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邦科技以“新四化”理念,构建企业学习型 SaaS 平台

科技 TOM    2021-07-09 11:20

7月8日,极客邦科技集结企业数字化转型专家,一线改革者、实践者、数字化负责人,以及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主管,在北京召开以“跨越边界的生长”为主题的DTDS全球数字人才发展峰会。一起探求如何帮助企业通过学习型组织的打造,培养数字化人才,激发群体智慧,挖掘创新潜能,成就数字化能力的飞跃和提升。

极客邦科技以“新四化”理念,构建企业学习型 SaaS 平台

在会上,极客邦科技提出极客时间企业版场景化、体系化、个性化、平台化的“新四化”理念,通过学习型 SaaS 平台的打造,助力企业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和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加速。在不到两年时间里,极客时间企业版已经服务了2000+企业客户,在本次峰会上,极客时间企业版也正式推出人才测评产品:“知己测评”。提及极客邦科技面向数字化人才领域的诸多举措,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霍太稳在分享中表示:“从极客邦科技成立至今,我们不断跨越边界,是为了离客户更近,为客户交付更多的服务,传递我们的价值”。

极客邦科技以“新四化”理念,构建企业学习型 SaaS 平台

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霍太稳

此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阿里巴巴集团钉钉事业部总经理叶军,极客邦科技总裁池建强,IBM副合伙人付晓岩也带来了精彩演讲。

企业数字化转型让人才问题愈发凸显

对于当今时代的大多数企业来说,对数字化的重要性已有广泛共识。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5分钟商学院》主理人刘润在分享中表示:“数字化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始,是信息化到智能化的必经之路,数字化驱动的智能化将会重新影响物理世界。”

极客邦科技以“新四化”理念,构建企业学习型 SaaS 平台

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5分钟商学院》主理人刘润

虽然数字化如此重要,但是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对25年来数字化进程的追踪及调研显示:仅14%的企业转型取得持续进展、变革成功的组织仅3%。

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严峻现实,人才问题愈发凸显:越来越多企业发现自身缺乏专业的数字化人才,数字化人才水平提升缓慢,而数字化人才是构建企业自身学习能力、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效率和效果的基石。

通过服务数千家企业,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霍太稳发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流态,随时在迭代、演进、变革中,伴随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和需求的增加,会让数字化人才的缺口进一步加大。他举例:“以极客邦科技所服务的几家金融科技公司——建行的建信金科、兴业银行的兴业数金、工商银行的工银科技为例,他们对科技人才的需求都是从几百到上千,而且都是在3年之内要到3000人左右的规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成为金融科技企业最迫切的需求。”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分享环节也表示:“当今时代大家对数字化转型基石已有共识,数字化人才即是新生产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技术的发展和演进,让数字化人才需求持续加大。”

极客邦科技以“新四化”理念,构建企业学习型 SaaS 平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

数字化人才学习平台成“技能升级”关键

面对数字化人才缺口的加大,霍太稳认为:数字化人才20%靠引进、80%靠培养,这也让企业必须在员工的能力提升上下功夫。

极客邦科技在此前推出的《数字化浪潮中的组织变革与人才突围》报告中发现:虽然企业引入了各类培训工具、培训课程,甚至尝试了诸如设立企业大学、产学研联合培养等做法,但收效甚微:一方面员工的积极性无法调动,毕竟学习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情,人们骨子里都不爱学习;另外培训内容理论过多,脱离实践,培训课程良莠不齐,让培训在很多时候变成了“走过场”。

极客邦科技认为:企业在数字化人才培养上,需要的是科学的方式、方法和行之有效的学习平台和工具。

爱分析在最近一份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报告中也表示:数字化时代下,全行业的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技术快速迭代,但相关人才缺乏,数字化人才的学习平台成为企业和个人“技能升级”的关键。

打造“新四化”、推出“知己测评”

从2019年开始,极客邦科技就推出极客时间企业版,极客时间企业版是一款学习型 SaaS 平台产品,其最大特点是“新四化”:场景化、体系化、个性化、平台化。所谓场景化,提供给企业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场景化学习的工具;所谓体系化,通过内容硬、体系强的课程,让员工学习效率变得更高;所谓个性化,通过引入像智能推荐这样的技术,让每位员工打开极客时间都能够看到不一样的内容,这些内容是千人千面的;所谓平台化,提供的是一套包含测、学、练、考、评在内的SaaS平台产品。

极客时间企业版致力于打造企业一站式数字技术学习平台,包括知名技术专家左耳朵耗子、前苏宁副总裁乔新亮、七牛云CEO许式伟、ThoughtWorks CTO徐昊等行业专家都是平台独家签约讲师。

极客邦科技在业界享有盛誉的QCon、ArchSummit、GMTC、AICon、GTLC等高品质技术会议,他们的目标是通过线上和线下混合式的学习方式,来满足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学习需求。

目前极客时间企业版付费企业客户数达到2000家,华为、美团、建信金融、银联等都是其标杆客户。

为了让员工爱学习,也让学习效率更高、效果有所保证,极客时间企业版围绕“新四化”,一直在做产品功能的开发和迭代。极客邦科技总裁、极客时间产品创始人池建强在会上表示:“好的产品必须具备持续进化的能力,极客时间的认知演化就是,每天前进 30 公里。”

极客邦科技以“新四化”理念,构建企业学习型 SaaS 平台

极客邦科技总裁、极客时间产品创始人池建强

在会上,极客时间企业版正式推出人才测评产品:“知己测评”。“知己测评”是IT人才专属的职业技能测试与评价系统,从职业素养、职位胜任、知识技能三个视角进行专业评估,帮助企业透视人才现状,发现关键人才,为企业在员工招聘、人才盘点与培训体系搭建环节提供科学依据,为企业提供组织发展与人力资源建设智慧工具,助力企业实现人才战略。

极客邦科技以“新四化”理念,构建企业学习型 SaaS 平台

极客时间企业版人才测评产品:“知己测评”

结束语

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钉钉事业部总经理叶军带来题为《数字化组织和人才双驱动的转型之路》的演讲。他表示:数字经济对人才提出新要求,数字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数字技能成为一种新的工作技能,它不是补充,而是必备。

极客邦科技以“新四化”理念,构建企业学习型 SaaS 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钉钉事业部总经理叶军

《银行数字化转型》作者、IBM副合伙人付晓岩带来题为《数字化转型方向与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对待数字化要多做独立思考,比如看趋势还是看价值,看整体还是看局部,要答案还是做探索,质量与速度谁重要?

极客邦科技以“新四化”理念,构建企业学习型 SaaS 平台

《银行数字化转型》作者、IBM副合伙人付晓岩

虽然本次DTDS全球数字人才发展峰会聚焦的是数字化人才问题,但更进一步要剖析的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和突破,再往深层次来说,无法绕开的则是宏观经济发展、人口红利、全球化等趋势和大环境。

这也是极客邦科技发起DTDS全球数字人才发展峰会的目的和责任,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产业升级、人才培养,环环相扣,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