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材影响薪水!研究表明:矮个子男人和肥胖女人会比同伴少赚1000美元

科技 前瞻网 2021-08-17 19:27

一项关于体型和薪水的最新研究显示,矮个子男性和肥胖女性的年收入,要比高个子、苗条的男性整整少1000美元(700英镑)。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爱荷华大学的Suyong Song表示,这是长期以来被怀疑的“美貌溢价”(beauty premium)的证据,表明外表的吸引力在劳动力市场上要求更高的价值。

身材影响薪水!研究表明:矮个子男人和肥胖女人会比同伴少赚1000美元

研究人员检查了2383名志愿者的数据,包括全身扫描、家庭收入和性别信息。他们发现,对于年收入超过7万美元(5万英镑)的男性来说,身高每增加一厘米,每年就能多赚1000美元(700英镑)。

研究人员发现,对于收入相同的女性来说,体重指数每下降一分,每年就能多挣1000美元(700英镑)。

作者说,这表明了在制定减轻歧视和偏见的公共政策时,准确测量体型的重要性。

研究人员们一直很好奇,在劳动力市场上,外表的吸引力是否会带来额外的好处。之前的研究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它们依赖于自我报告的身体测量,或身体测量的错误。

研究作者称,一个关键的挑战是通过这些身体测量来定义体型,因为简单的自我报告回答太简单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团队转向了由美国空军于1998年至2000年实施的美国和欧洲民用人体测量资源(CAESAR)项目收集的数据。

除了详细的人口统计信息,身体测量用卷尺和卡尺测量,它包括三维全身扫描。这些扫描允许研究人员将2383个人的数据输入机器学习算法,以识别身体特征并找到模式。

“研究结果显示,外貌和家庭收入之间存在显著的统计学关联,而且这种关联在性别之间存在差异。”“尤其是男性的身材对家庭收入有积极的影响,而女性的肥胖则对家庭收入有消极的影响。”

通过机器学习研究发现的数据,揭示了特定的趋势。

该研究小组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中称:“对于家庭收入中值为7万美元的男性来说,身高每增加1厘米,家庭收入就会增加约998美元。”“对于年收入7万美元的女性来说,肥胖每减少一个单位,家庭收入就会增加约934美元。”

“研究结果表明,外表吸引力的优势依然存在,而体型和家庭收入之间的关系在不同性别中是不同的。”

“我们的研究结果也强调了正确测量体型的重要性,为改善医疗保健和减轻劳动力市场上的歧视和偏见提供充足的公共政策。”

该小组建议,应在工作场所提高对这种形式歧视的认识,并通过培训加以解决。他们还表示,应该鼓励通过招聘和晋升过程将偏见最小化的机制,包括盲面试——即招聘经理在面试过程中看不到求职者。

这是有局限性的,因为数据集只包括家庭收入而不是个人收入,所以其他因素可能会影响收入差距。这为外表影响家庭收入开辟了额外的渠道。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们通过劳动力市场和婚姻市场确定了体型和家庭收入之间的综合联系。对个人收入进行进一步调查,将是未来研究的一个有趣方向。

研究结果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