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为什么要做铁蛋?铁蛋能干啥?这是官方回复

科技 安兔兔 2021-08-13 19:41

在8月10日晚间小米的新品发布会上,最后的彩蛋CyberDog让很多人看到了小米在黑科技和未来技术方面的努力,而且发布会之后CyberDog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对此,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今天下午在其个人微博对这款仿生机器人的出现做了详解。

常程表示:

为什么要做仿生四足机器人?

CyberDoq的诞生离不开小米公司根深蒂固的工程师文化。它最初只是小米工程师利用业余时间合作开发的小项目,偶然被雷总赏识后才成立项目组,投入资金和资源,正式进入研发阶段。我也因小米拥有如此富有激情和探索精神的工程师而自豪。

当然,这还是一项投资未来的决策。一方面仿生机器人未来在服务、工程、安防、医疗等诸多领域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另一方面小米作为全球化的科技公司。有必要尽早在前沿领域进行技术布局,夯实专利储备。探索仿生机器人的过程也是在做技术预研其中机器视觉、导航避障、人机交互、Al语音算法等技术可以反哺手机、智能家居等产品。

铁蛋现在能做什么?

CyberDog目前还处在工程探索阶段,目前正在做的是保证设备的稳定性以及基础功能的体验。除了做出一系列的卖萌动作外, CyberDog汇集了小米多项技术优势,例如通过人脸识别、人形检测和行人重识别技术实现主动跟随功能,让铁蛋出门陪你遛个弯是没问题的。

它还能利用SLAM建图和导航避障技术可以让铁蛋给家里画个地图;通过内置的小爱同学语音技术,喊“铁蛋铁蛋”来帮你查天气、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伴随开源共创,铁蛋能做得事也会越来越多。

为什么要开源共创?

CyberDog起初的设想就是一个开源项目,9999元的定价也是赔本卖,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完整的硬件开发平台,方便开发者探索仿生机器人的更多可能性,事实我们也做至了。小米在硬件上提供了自研的电机、丰富的传感器及扩展接口;运动控制算法基于开源的Mini Cheetah:算力平台搭载了ROS2平台,并且提供了丰富接口,整体打造了更稳定、更全面的机器人系统,这为开发者和极客发烧友的二次开发带来了极大便利。

目前仿生机器人行业正处于全球共创阶段。众人拾柴火焰高,小米希望成为引领者,带动更多的开发者通过开源的方式,对这个领域做出贡献,快速推动行业进步。最后我也顺便打个广告,小米机器人实验室已经成立了,希望有更多对技术探索抱有热忱的工程师加入小米,一起探索未来。

小米为什么要做铁蛋?铁蛋能干啥?这是官方回复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