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骨方法来了!可注射水凝胶微球促进松质骨重建

科技 前瞻网 2021-08-31 14:44

 

强骨方法来了!可注射水凝胶微球促进松质骨重建

骨质疏松症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加剧,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世界性的常见疾病。

骨质疏松性骨缺损是骨质疏松患者骨结构完整性的破坏,在创伤、肿瘤切除、感染等方面非常常见。其特点是骨质量差、愈合慢、复发率高。

Mg2+能维持体内的骨强度和骨形成能力,增强人骨源性细胞的黏附来促进骨愈合。

但常用的镁基材料在植入时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创伤,造成严重的额外损伤,并容易导致炎症、感染和骨生长抑制等使得微创治疗难以实现。

上海交通大学崔文国课题组等受磁铁吸引金属的启发,利用金属离子配体的配位反应构建了双膦酸盐功能化的可注射水凝胶微球,该微球可以通过捕获Mg2+促进骨质疏松性骨缺损的松质骨重建。

体内外实验结果表明,磁铁激发的Mg2+捕获复合微球通过刺激成骨细胞和内皮细胞同时抑制破骨细胞,有利于成骨和血管生成,最终有效促进松质骨再生。该研究可为基于金属离子治疗骨质疏松性骨缺损提供一些有意义的思路。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ACS Nano》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