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对乳制品产量下降:给奶牛佩戴VR头显以提高产量再度热议

科技 93913网 2021-08-17 10:42

 

应对乳制品产量下降:给奶牛佩戴VR头显以提高产量再度热议

据外媒screenrant报道,随着全球乳制品产量下降,俄罗斯RusMoloko奶牛场采用给奶牛佩戴VR头显以减轻其焦虑从而生产更多牛奶的方法再次受到热议,如今看来该方法对于奶业现代化进程有着推进作用,显然,RusMoloko走在了高科技提高奶牛产量的前列。

多年来,VR暴露疗法(VRET)一直被用于帮助幽闭恐惧症、社交焦虑、PTSD等各种心理健康问题患者缓解症状,如今这个解压方法被应用于奶牛产奶方面,事实证明当奶牛受到噪音、恐惧等其他因素困扰时就会压力上升,从而影响产奶量,反之则产奶量提升。

应对乳制品产量下降:给奶牛佩戴VR头显以提高产量再度热议

RusMoloko聘请了VR开发者和兽医为奶牛制作VR景观,俄罗斯农业和食品部表示:“VR内容开发者与兽医及生产顾问合作,在考虑奶牛头部结构特殊性的基础上改造了人类VR头显,并基于对牛视觉的大量研究得知牛对红色、绿色及蓝色调有更好的视觉感知,从而以建筑角度创建了一个独特的模拟夏季野外应用。”

由于奶牛的深度感知能力较低,这意味着通过佩戴VR头显则可以改善奶牛的感知能力从而帮助它们减轻压力,专家指出佩戴VR头显的奶牛焦虑情绪明显减少,愉悦感明显增加。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