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旺链科技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信任底座”建设

科技 TOM    2021-08-06 11:28

7月31日,全球开源技术峰会超级账本区块链分论坛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论坛聚焦区块链底层网络设施建设、区块链行业现状及在产业中的落地应用、如何利用超级账本架构及工具让区块链技术实现最大化等议题,旨在为优秀的区块链领域企业家、研究专家以及产业合作伙伴提供交流碰撞的平台,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在数字产业建设中的实际价值,互相借鉴各自在技术端、业务端的优势打法。

上海旺链科技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信任底座”建设

论坛邀请到各产业领导、大咖和专家等数十位区块链领域领军人物,旺链科技系统架构师肖慧受邀参加,并基于“国密改造”进行了深度分享,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基于Hyperledger Fabric 的VoneBaaS平台支持国家商用密码算法的过程,为有国密改造需求的团队和企业提供了解决思路和方案参考。

上海旺链科技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信任底座”建设

“国密改造”让区块链服务更安全

“国密改造”是指信息系统通过更新目前的密码技术、产品、服务,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GM/T0054-2018等国家发布的密码行业法律、政策、标准等,以实现密码自主可控、安全可靠。

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第二十七条指出,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要求使用商用密码进行保护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其运营者应当使用商用密码进行保护,自行或者委托商用密码检测机构开展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

当前,不少信息系统存在国产算法密码应用不合规、未使用、或者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国密改造”能够有效提升信息系统的安全属性,在保证信息的机密、真实性,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保证行为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成立以来,旺链科技始终拥护国家政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直大力支持国家安全建设战略,积极配合国密加固改造工作,在旺链科技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平台VoneBaaS中推广和应用国家自主创新技术,实现底层平台“国密改造”,力图通过实际成功案例,帮助行业更好发展。

VoneBaaS让区块链服务触手可得

旺链科技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平台VoneBaaS,旨在帮助客户及合作伙伴快速地搭建各类业务场景下的区块链应用,让传统产业轻松触“链”。

上海旺链科技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信任底座”建设

VoneBaaS平台优势

1.支持多种不同类型的区块链引擎

支持HyperledgerFabric、FISCOBCOS、Quorum区块链引擎,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类型的区块链引擎

2.支持国密算法更安全

符合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使用自主可控的加密算法能够更好地保证数据安全和通信安全

3.支持跨链扩展性更强

支持同类型平台之间的同构跨链,也支持不同平台之间的异构跨链,通过跨链提高数据互联互通能力

4.支持多种共识算法

支持Raft、PBFT等共识算法,结合性能和安全性考虑,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可以灵活选择共识算法

5.集成NFT功能模块

平台内置实现标准化的智能合约和NFT标准业务功能,以API的方式输出NFT开发能力,让用户基于平台快速开发NFT应用

6.提供智能合约市场

平台提供智能合约市场功能以及智能合约在线打包功能,方便用户快速获取智能合约,实现业务需求

7.提供灵活的应用接入方式

平台提供SDK和API两种接入方式,用户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可以灵活选择

8.简单易用低投入

平台提供在线和私有化部署方式、完善的使用指南和API说明文档,帮助客户快速构建区块链应用

经过“国密改造”后的VoneBaaS平台,更安全、更规范、更自信。密改后,VoneBaaS平台中的用户数据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且更符合区块链行业的安全规范。

上海旺链科技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信任底座”建设

技术深耕让区块链服务更落地

目前,区块链作为一项颠覆性的新兴技术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信任新基建的重要技术载体。其分布式、不可篡改和协同共识的技术特性让区块链的应用从单一的金融行业延伸到诸多涉及数据、协同工作的领域。而作为区块链底层系统的BaaS平台,其安全性和功能支撑性在我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的“基建”作用。

长期以来,旺链科技一直在为推进区块链的技术创新与应用落地而努力。在区块链底层平台建设上,旺链科技拥有高质量研发团队及成熟的区块链底层平台产品,公司80%都是技术人员,重视人才挖掘与培养,此前公布的“超级账本2021第二季度中国贡献榜”中,旺链科技系统架构师肖慧荣誉上榜。

未来,旺链科技也将继续深耕区块链技术,持续完善区块链底层平台建设,推动构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信任基石”,共同助力和见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诞生,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