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正在为VR/AR头显开发一款定制芯片

科技 93913网 2021-09-04 10:00

 

苹果正在为VR/AR头显开发一款定制芯片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传闻中的VR/AR头显可能不得不将更多需要大量处理的任务转嫁到联网的iPhone或Mac上,据称苹果正在为VR/AR头显开发一款定制芯片,这是一中有意缺失部分功能的SoC。

虽然新芯片没有苹果处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神经引擎,但据报道,其设计在无线发送和接收数据以及压缩/解压视频方面更出色,该设计更符合VR/AR头显作为传输数据载体的本质。

The Information称,这款芯片的设计旨在尽可能节能,以最大限度延长电池寿命,因此移除芯片多余组件以及强调传输数据将是该芯片的设计初衷,最初苹果手表的处理任务都通过iPhone进行处理,直至苹果推出了可以应对多任务处理的性能强大的内置处理器。

苹果VR/AR头显依赖iPhone或Mac处理任务并非空穴来风,早在2020年彭博社报道,早期的苹果VR/AR头显与一个单独的“固定集线器”配合使用,其原型形式类似于一个小型Mac。

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VR/AR头显内部有其独立CPU和GPU,并表明它能够与手机或平板电脑在基本的独立模式下工作,一些苹果设备,例如苹果手表仍然可以在低电量模式下执行基本任务。

苹果VR/AR头显将配备一个“异常大”(头显镜片般大小)的图像传感器,该传感器的设计初衷是“从用户周围的环境中捕获高分辨率图像数据,以用于增强现实用途”,但考虑苹果头显既是AR又是VR设备——因为很难在不完全遮挡用户视线的情况下进行VR,并且在用户无法看到外部世界的情况下进行AR,因此该图像传感器旨在从头显内部提供用户周围环境的视图——类似于Oculus的直通视图,但质量可能更高。

尽管有关苹果正在开发AR眼镜的传言已存在多年,但依然备受人们关注,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测,我们将于2022年看到“头盔式”头显,但The Information表示,苹果VR/AR头显定制芯片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批量生产,如果消息正确,最快也要在2022年底之前推出针对开发者的早期版本,而消费级眼镜型号则最早可能会在2023年问世(郭明錤预测将于2025年中期上市),与VR/AR头显不同,这是一款AR眼镜。

苹果CEO库克长期以来热衷于AR以及它将如何“改变你的工作、娱乐、联系和学习方式”,并让人们“增强”对话。除此之外,我们并不清楚苹果想实现一个什么样的VR/AR功能或人机交互界面,基于这一点,目前很难猜测将处理任务转嫁至其他设备的苹果VR/AR头显设计是否只是早期模型的范畴,还是苹果的设计决策。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