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讯互动无人SaaS系统助阵体育场馆数智化升级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10-02 11:02

2021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再次明确提出要推动体育场馆向信息化升级“上云用数赋智”,加快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体育场馆融合创新,推动场馆硬件及服务升级。可以预见,未来3-5年将是体育产业数智化发展的高峰期,市场资源也在向体育产业倾斜,包括运营商、互联网龙头企业以及体育科技公司等纷纷下场参与。

“体育场馆承载着数亿中国人口的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社交等需求,但现阶段大多数体育场馆的功能单一,难以满足用户需求,也缺乏场地租赁之外更有效的盈利手段。依托数智化技术和手段实现场馆服务和盈利能力升级,势在必行。”据深圳市智讯互动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伟表示。

作为中琛源科技旗下体育科技子公司,智讯互动融入母公司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服务方面的优势,先后自主研发了“立咕运动”互联网+体育综合服务平台,平台用户超过50万人;打造了华南地区全民级业余赛事IP“立咕运动杯”,系列赛事影响力超过2000万人次;基于分布式技术优势,开发了具有领先技术水平的“无人SaaS场馆”管理系统,帮助场馆改变传统落后的运营方式,实现场馆管理及服务的信息化、无人化和智能化。

“通俗地讲,体育场馆智慧化,就是通过数字技术和手段最大化管理人、物和财。”该负责人表示,“管理人”就是通过“无人SaaS场馆”系统实现对前台、教练、裁判、安保等场馆员工的一站式管理;“管理物”是场馆SaaS系统对接物联网管理平台,实现对场馆闸机、器械、水电、灯光、储柜、售货机、广告屏、监控等设备的一站式管理;“管理财”是通过财务订单管理系统实现对进货、销售、收入、库存、营收等经营数据的实时统计分析。“人、物、财”立体式管理,从而有效地帮助场馆主随时随地了解经营现状和优化管理策略。

与同行业的体育场馆智能管理系统不同,智讯互动“无人SaaS场馆”系统可根据场馆业务需要进行二次开发和私有化部署。如可开发赛事智能管理系统、教育培训管理系统、赛事票务管理系统、体育电商管理系统、仓储物流管理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等,从而不断地拓展场馆服务的能力。

例如,智讯互动基于SaaS系统自主研发了体育培训教育管理系统,并联合政府机构、体育场馆、培训机构等共同打造线下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从而打通线上教育+线下培训场景,构建教培经营闭环,一站式解决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行业招生、运营、管理难题。

同时,智讯互动还可引入大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及可视化分析技术,通过对运动器械、手环等设备生产的数据,以及用户运动偏好、频率、时长、能量消耗等身体数据的采集,后台系统可自动计算分析并输出科学的运动报告,指导精准、科学地运动健身。而体育场馆则可通过获取运动用户基本信息和运动消费等数据,获取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让运动者真正享受到科学运动带来的乐趣体验。

现阶段,智讯互动“无人SaaS场馆”系统正在深圳、广州等城市体育场馆中落地应用,有望改变传统场馆硬件设施落后、场馆服务单一、盈利能力薄弱等现状,加速挺进智慧体育场馆新业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