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消费级VR市场规模到2023年将增长至57亿美元

科技 93913网 2021-10-17 16:24

 

全球消费级VR市场规模到2023年将增长至57亿美元

据Insider Intelligence报道,本周,Facebook曝光了两款XR头显原型机,其中CEO扎克伯格展示了“视网膜分辨率”下一代XR头显,而CTO博斯沃思则展示了一款护目镜外形紧凑型XR头显。

全球消费级VR市场规模到2023年将增长至57亿美元

Facebook是无可争议的行业领导者,今年第一季度Oculus头显占据了全球VR头显出货量的三分之二,迹象表明,消费者市场即将迎来繁荣。

HTC刚刚发布了沉浸式眼镜VIVE Flow,通过无线连接的方式与安卓智能手机[ 支持搭载高通骁龙765、865及更高版本或联发科天玑1000及以上、运行安卓P(9.0)或更高版本的安卓手机]互通,带来了创新的连接和操控体验,不仅如此VIVE Flow具有相对独立的运算能力,也使其能够独立支持100多个VR内容的运行。

全球消费级VR市场规模到2023年将增长至57亿美元

另一方面,据报道,Valve正在开发VR一体机,而索尼将于2022年底发布PSVR 2;另外,苹果可能会在2022年发布首款VR头显。

尽管价格和功能一直是VR消费者的重要考虑因素,但数字生态系统(元宇宙)可能会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决定条件。

Facebook和HTC都在开发消费级元宇宙平台,虽然索尼没有元宇宙平台,但其拥有数百万 Playstation用户,他们则可以在PSVR游戏中进行虚拟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长期处于闭环生态环境的苹果,则可能会随着进军VR、AR及元宇宙领域而受益,扎克伯格在第四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承认了来自苹果的市场威胁,并表示两家公司将成为VR和AR领域的直接竞争对手。

毫无疑问,日益竞争的消费级VR市场将会促进行业繁荣,据预测全球消费级VR市场规模将从今年的35亿美元增长至2023年的57亿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