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盐城举办中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

科技 TOM    2021-10-28 10:44

10月27日,由盐城市商务局、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及盐信高铁新城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在日本东京和中国江苏省盐城市两地同步举办。会议邀请中日两国260余位电子信息有关企业嘉宾线上线下参加,共谋中日电子信息新发展,深入推进盐城与日本在电子信息领域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合作。

电子信息产业是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也是盐城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日本在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和竞争力,与盐城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互补性强。论坛聚焦盐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演讲、园区推介、连线对话等形式举行,向日本的产业界、企业界集中介绍盐城市的电子信息产业投资环境,共同探讨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和项目合作,推动更多日本企业来盐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江苏盐城举办中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

论坛活动上,日本知名商业信息平台思必达(中国)公司专业分析师杨洁围绕“数字中国”战略下的中国制造业进行专题演讲。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宇详细介绍盐城市“十四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盐城市高新区、盐城高铁新城、北京信伊产业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分别作推介。盐城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大数据管理局、国际交流中心和市内有关园区与日本丰田、富士胶片、旭成化、电通、雅马哈汽车等218家企业进行线上对话,就进一步开展深度产业合作展开探讨交流。会后,欧力士株式会社、范式创革株式会社、全人健康等现场参会的企业对盐城高新区、盐城高铁新城进行实地考察。

 江苏盐城举办中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

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过去几年,盐城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总量稳步增长、结构持续优化、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创新能力逐步提升。2020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开票销售653亿元,5年来总量翻近两番,年均增长32.5%。华为、康佳电子、立讯精密、东山精密、京信电子、领胜科技等一批电子信息龙头骨干企业落户盐城,多家企业成为苹果、三星、华为、起亚等知名品牌供应商。据了解,为顺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盐城市还将重点发展智能终端、汽车电子、大数据及人工智能、5G通信设备、集成电路等领域。

 江苏盐城举办中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