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分享VR/AR力反馈触觉手套“登月计划”研究成果

科技 93913网 2021-11-18 10:29

 

Meta分享VR/AR力反馈触觉手套“登月计划”研究成果

据UploadVR报道,Meta分享了其对VR /AR力反馈触觉手套的长期研究成果。

如今,尽管大多数VR头显都配有一对具有基本振动功能的可追踪手柄,Meta Quest 2等头显更支持手势追踪功能,但缺乏触觉反馈限制了它的实用性,而近年来出现的VR手套大多数只提供每指振动,未达到真正的力反馈效果。

Meta表示,其目标是开发“柔软、轻便、时尚、舒适、实惠、耐用且可定制”的力反馈手套,该手套能够模拟“一系列复杂、细微触感,如压力、纹事和振动,以让用户体验用手触摸虚拟物体的感觉”。

而要实现这一目标,Meta Reality Labs研究团队就要“取得跨学科和工程学科的突破性进展”:

为了模拟虚拟物体的纹理,如今的VR手套采用了一系列微型振动电机,就像屏幕上的像素一样,更多的电机意味着更逼真的VR触感。Meta表示,传统的机械电机“太大、太贵、太耗电,无法呈现逼真触感”,因此四年前,Reality Labs研究人员开始研究由“全新材料”制成的柔软、柔韧的致动器。

研究人员着眼于用于假肢的软材料和尖端医疗诊断设备的微流体等新兴技术,Meta声称,团队在基于空气产生力反馈的气动致动器和在电场中改变形状或大小的电活性致动器方面取得了突破。

为了控制这些新型致力器,Meta表示正在构建世界上第一个亚秒级延迟高速微流体处理器——“微型微流体芯片,可微控气阀门以达到控制气流从而驱动目的”。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在研究“触觉渲染”算法,该算法与物理引擎交互以向手套发送正确指令,这不仅要对物理物体进行建模,更需要对多感官整合有深入的了解——这是一门大脑如何整合来自多种感官输入以理解世界的科学知识。

Meta研究发现基于多感官以及时间整合功能的VR体验可“欺骗”大脑,使用户获得重量力反馈,其方法是“在视觉和听觉提示的同时,用致动器轻拉用户的手指皮肤,以模仿力反馈”。

Meta希望未来的VR/AR触觉手套重量轻、柔软且高度耐用,其材料科学家致力于研究“在分子水平上进行定制以产生新功能的新型舒适和灵活材料”——这一材料被称为智能纺织品。

另外,Reality Labs研究人员正在探索“如何在同一纤维或织物中构建多种功能——包括导电、电容和传感功能,并实现更纤薄、更耐磨的外形”。

据悉,Meta原型手套目前基于半自动化工艺制造,需要“熟练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制造子系统、并手工组装”。Meta指出,大规模生产这样的手套须采用全新自动化制造技术,理想情况下,为了“获得最大触觉精确度和舒适度”,应根据买家的特定手型和尺寸定制手套。

展望未来,Meta将这项研究描述为“登月计划”,并“描绘数字世界未来10到15年后的样子”。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