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AR/VR头显或配置索尼4K Micro OLED 显示屏

科技 93913网 2021-12-09 16:59

 

苹果AR/VR头显或配置索尼4K Micro OLED 显示屏

据LEDinside报道,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曾预测苹果将于2022年Q4发布首款配置索尼4K Micro OLED显示屏,该头显将拥有同等于Mac的计算能力且无需绑定智能手机即可直接操作。

苹果AR/VR头显或配置索尼4K Micro OLED 显示屏

正如不断爆料的新闻和专利公告所揭示,苹果长期以来专注于AR技术的研发。去年,日媒报道称,苹果正在与索尼合作开发微型显示屏,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苹果与台积电合作生产微型显示屏,不过,外媒坚称台积电很可能是苹果头显制造合作伙伴,而索尼将提供OLED和专有技术。

由于苹果倾向于与多家供应商签约,各家Micro OLED屏幕制造商(例如eMagin)或有机会进入供应链,基于苹果宣布的4K微显示屏,媒体推测eMagin正与苹果合作开发Micro OLED AR设备,此外,苹果将不止研发一个AR项目,并可能将于2023年推出智能AR眼镜。

目前,Micro LED和Micro OLED在AR/VR/MR市场上的前景相当,这两种微显示技术在画质表现上不相上下,已成为相关企业关注的焦点。

郭明錤预计苹果将于2022年发布首款Micro LED AR/VR头显,这表明该公司可能会同时押注 Micro LED和Micro OLED。

除了苹果,Vuzix、雷鸟及小米已经发布了智能Micro LED眼镜或AR设备,此外,SmartVision、利亚德、Visionox、JBD等中外厂商也开始开发Micro LED显示技术。

至于Micro OLED的发展,VR公司EM3刚刚公布了Micro OLED VR眼镜原型,三星、索尼和京东方已在研发Micro OLED显示屏,而惠牛科技和Sidtek则展示了Micro OLED AR/VR显示模块。

Micro LED和Micro OLED的发展在未来几年仍不明朗,毕竟这两大主要显示屏还未实现大规模生产,尽管如此,在苹果等主要厂商的推动下,配置了Micro LED和Micro OLED的下一代沉浸式AR/VR/MR设备将很快进入消费市场。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