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SVR 2可能配置下一代菲涅尔透镜

科技 93913网 2022-02-10 08:54

 

PSVR 2可能配置下一代菲涅尔透镜

 

据RoadtoVR报道,索尼近日透露PSVR 2配置了菲涅尔透镜及两个独立显屏,与传统镜头相比,菲涅尔透镜具有一系列光学优势,但也会产生额外的伪像,如“神光”和边缘眩光,为应对此类问题,索尼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这使得PSVR 2可能是首款真正消除“神光”(god rays)的VR头显

2020年索尼授权的一项专利提出了“制造可以抑制‘神光’的菲涅尔透镜的方法”,该专利指出在菲涅尔透镜的表面添加一个“光吸收部”(并不会对透镜整体形状产生影响),理论上,这将阻止光线散射从而减少“神光”,专利还显示了光吸收部的几种排列方式,其既可位于镜片表面上,也能嵌入镜片。

 

PSVR 2可能配置下一代菲涅尔透镜

 

不仅如此,专利提出了几种制造下一代菲涅尔透镜的方法,其中之一涉及在整个镜头表面应用“遮罩”(以阻挡光线),随后基于某种曝光技术,以消除“神光”。

 

PSVR 2可能配置下一代菲涅尔透镜

 

另一种方法建议从已经成型的光吸收材料入手,在其周围塑形透镜,以使透镜脊与光吸收结构正好对齐,这显然是一个有趣的构思,目前,市面上还没有一款此类型VR头显。

 

PSVR 2可能配置下一代菲涅尔透镜

 

诸如索尼等大型公司通常会在产品面世之前申请大量专利,尽管这其中许多专利并未被应用,因此现在很难定论PSVR 2是否应用下一代菲涅尔透镜,但至少知道索尼为应对VR头显菲涅尔透镜所产生的“神光”问题而申请了专项专利,这也让我们对这款预计在今年推出的全新VR头显非常期待。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