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播播鸡跨境流媒体服务平台助力跨境直播电商高速发展

科技 TOM    2022-03-29 10:28

由北京米芽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EO童谣先生自主研发的《播播鸡跨境流媒体服务平台V1.0》自2020年8月31日首次正式发布以来,已被广泛应用于跨境直播电商行业。截止2022年3月27日,播播鸡累计用户安装量已超过3518905次,直接促成跨境交易突破5000万美元,而播播鸡的发明人童谣也成为国内将流媒体技术应用于跨境直播电商领域的佼佼者,荣获全球新电商博览会“2021年度杰出贡献人物奖”。

从全球数字电商经济产业来看,流媒体在移动数字电商产业中占有核心地位,流媒体(在线视频)已经成为互联网上的主流并占用网络资源最多的应用,而与之相关的技术就是流媒体技术。流媒体技术是将连续的视频信息经过压缩处理后放上服务器,视频服务器把节目当成数据包以顺序的方式实时向用户计算机传送各个压缩包,让用户可同时接收、下载、观看,而不需要等整个视频信息完全下载到本地计算机上才可以观看的一种新型的网络传输技术。因此,流媒体技术广泛应用于在线视频会议、在线视频点播直播、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电子商务等互联网信息服务。

 播播鸡跨境流媒体服务平台助力跨境直播电商高速发展

童谣:播播鸡跨境流媒体服务平台发明人

国内的流媒体平台在传输环节由于不能根据用户网络带宽给予用户最合适的视频码率,普遍存在视频播放不流畅、视频播放画面不优质等问题,造成用户体验度不高,严重制约了跨境直播电商的发展。为了解决这一个行业难题,北京米芽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EO童谣自2019年10月开始研发适用于跨境直播电商领域的流媒体技术平台,并于2020年7月31日完成《播播鸡跨境流媒体服务平台V1.0》的开发并于一个月后的8月31日正式发布,取名“播播鸡”,中文意思是“直播电商领域的战斗机”,可见童谣想将播播鸡打造成跨境直播电商领域流媒体平台领军地位的决心。在播播鸡的研发过程中,童谣采用了内容分发网络(CDN)来解决视频播放不流畅、视频播放画质不佳的问题,但童谣发现 CDN 存在着存储空间不足的弊端,其模型还不能满足业务量的不断变化的需求。于是,经过3个月的不断尝试,童谣首次提出一种基于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CDN平台流媒体分发关键技术方案,即通过使用云计算技术,将网络资源、网络存储以及网络计算等通过网络服务器实现统一的共享管理、自动监控和弹性调度,可以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的同时又能自动扩缩容,大大地提高了CDN系统的性能,提供高质量的用户体验,因而成为解决CDN现存弊端的关键有效技术方案。

 播播鸡跨境流媒体服务平台助力跨境直播电商高速发展

播播鸡实时流媒体直播状态图

童谣将CDN与“云计算”技术进行融合,并借助虚拟化技术,使之成为云CDN,同时在云CDN上搭建最新的自适应流媒体技术,发明了《播播鸡跨境流媒体服务平台V1.0》,成为国内第一个研发出云环境下的CDN流媒体分发技术的跨境流媒体服务平台,顺利通过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取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从2021年1月开始,童谣开始将TikTok、YouTube、Facebook、Instagram等主流社交媒体接入播播鸡,拓展新媒体运营管家功能,实现一键管理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公众号、订阅号、短视频号、头条号等都可以一键管理,播播鸡还支持多账号同步管理,帮助电商运营人员高效开展新媒体电商社交媒体运营、同时提供各个平台的营销热点资讯分发功能。

 播播鸡跨境流媒体服务平台助力跨境直播电商高速发展

播播鸡云环境下的CDN整体架构图

2020年以来,柳州螺蛳粉借助社交媒体平台爆红网络,持续成为国内舆论热点,并火到了国外,让越来越多的海外消费者开始了解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内著名的跨境电商运营企业柴卡(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抓住这一契机,于2021年2月份开始使用播播鸡进行跨境流媒体短视频营销,实现成交转化率从原来的76.8%提升至93.2%,年营业额增加460万美元,将柳州螺蛳粉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