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习动力模型ARCS+阿尔法蛋词典笔:让孩子越学越爱学的神仙组合

科技 TOM    2022-03-21 14:36

于一些家长来说,在对待孩子学习上总是有相似的烦恼,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孩子不喜欢学习这件事。在对待这个问题上,很多家长也是绞尽脑汁,比如天天盯着孩子写作业,但是依然出现“鸡飞狗跳”的现象,孩子依然是学不好。

对于一些孩子来说,学习是需要引导的,毕竟很少有天生就爱学习或者自己就能学习好的。美国教育工作者约翰凯勒教授总结出一个学习动力模型ARCS,将学习动力分解为注意力(Attention)、理由(Reason)、自信(confidence)和满足感(Satisfaction),可以成为让家长引导孩子学习的可用模型。

图片4.jpg

注意力:通过教学流程设计、辅导作业的流程改变来吸引和维持孩子的注意力;学习的理由:让孩子感觉到学习有用,把学到的知识与生活联系起来证明知识真的有用;自信:通过各种方式来增强孩子的学习信心,对自己确认能做好的事情孩子会主动去做;满足感:让孩子体会到学习的价值和快乐,提供展示的机会以及回馈奖励等。

当然学习动力模型ARCS更多的是从理论上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从心理上引导好了之后,就需要从实践出发给孩子自主学习提供助力了,儿童人工智能品牌阿尔法蛋推出的AI词典笔T10,就是一款可以让孩子实现自主学习的利器。

孩子有意愿去学习了,但学习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问题,这时候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工具帮助孩子解决,可能又会让孩子分心了。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则可以即时帮助孩子解决英语、语文学习中的问题。

图片5.jpg

例如,英语学习中很容易遇到难以理解的复杂句型,如果解决不了就会影响整篇文章的学习,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不仅能扫还能教,用它扫一扫之后可以请出“AI老师”,智能分析输出英语句法,展示句子的成分、时态、用途、句型,让孩子系统学习英语语法,深入的巩固英语知识;语文学习上也是如此,可以主动解决文言文、诗词的释义,针对疑难字词有逐个解释,还可以讲解诗词古文的赏析和典故,更加透彻的学习语文知识。

这也是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差异化价值所在,不只是帮助孩子解决问题,更让孩子深入、系统的学习知识,只有把知识真正全面掌握了,孩子才更愿意去继续学习。

图片6.jpg

使用过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的孩子就曾表示,这支词典笔真的是从此爱上学习的神器,毕竟具有语音查询功能,很多问题在查询时不知道怎么下手时,通过语音查询功能随时随地开口就能查,包括字词翻译、组词造句、百科小知识,真的是很全面好用了。

孩子能否喜欢学习,要靠孩子自己,更需要家长去积极引导,通过合适的方式和工具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