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微电子积极进行科研创新,形成独特核心竞争力

科技 TOM    2022-03-16 11:52

华微电子成立于1965年,前身是吉林省吉林市半导体厂,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努力,如今华微电子已经成为一家以生产研发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功率集成电路为核心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对于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华微电子于胜东表示:“企业能有今天的经营状态和成就,是几代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长期以来,华微电子一直坚持进行科研创新,并通过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引进消化吸收等多种形式使产品技术不断进行升级迭代,以技术创新引领形成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正是因为不断进行科研创新,华微电子也收获了许多荣誉:2007年,绿色照明用VDMOS场效应晶体管荣获科技部评定的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2014年,1200V15A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荣获第八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称号;2015年,采用VLD终端设计的垂直双扩散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荣获第九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称号……

最近几年,华微电子又通过积极引进先进技术与标准,广泛开展产学研等技术交流与合作,建立技术研发与技术标准相结合的管理机制,注重先进技术的运用、消化和吸收,并逐步在FRD、IGBT、SBDVD-MOS等产品开发中推广运用,公司技术实力也得到了显著提高。其中,1350VTrenchIG-BT项目成功攻克深槽刻蚀与填充、高均匀性多晶回刻与刻蚀工艺、Ti/Tin淀积与RTP退火工艺等难题。TrenchIG-BT工艺平台的开发成功,让华微电子在功率器件研制开发方面的表现更加全面。

不仅如此,华微电子在新能源汽车双面散热模块,还成功实现功率模块双面散热超薄结构,缩小模块体积,提高模块功率密度和效率,降低功率损耗,适应未来电控系统轻量化要求,产品技术将达到同等国际标杆水平。与此同时,华微电子开发高压3300V~4500V的IGBT和FRD产品,实现超高压大功率器件的国产化。

这么多产品技术创新的背后,都是华微电子坚持不懈的“大手笔”投入。华微电子相关负责人提到,企业重视研发创新,目前,年均研发费用投资过亿元,研发支出占销售额的6%。

华微电子相关人员还提到:“公司目前共有专利百余项,广泛应用于各系列产品设计开发及生产中,产品的部分性能已经优于国外公司的同类产品,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未来,华微电子将从外延、芯片、封装、应用推广四个方面建立专班化推进机制,垂直打通半导体产业链,进一步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和规模倍增,全力打造百亿元量级年产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产业集群,同时建立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技术高地和人才高地,着力成为吉林省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高技术产业发展成果的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