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发布Quest 2手部追踪功能重大更新

科技 93913网 2022-04-21 08:47

 

Meta发布Quest 2手部追踪功能重大更新

据RoadtoVR报道,Meta对Quest 2手部追踪功能进行了“重大升级”,据说“重新设计的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方法”针对性提高了“重叠或快速移动的手和特定手势”的性能可靠性,目前包含改进功能的SDK和操作系统更新已推出。

Meta于2019年底首次将手部追踪功能引入初代Quest,不过,直到2020年年中该功能才支持开发者在旗下应用程序中应用这一“实验性”功能。从那时起,我们陆续看到一些游戏将手部追踪功能融入,甚至推出了一些完全依赖手部追踪的游戏,例如「Hand Physics Lab」(2021)和「Unplugged: Air Guitar」(2021)。

Meta发布Quest 2手部追踪功能重大更新

如今,不到一年时间,Meta表示正在优化Quest 2手部追踪功能且这些改进基于“重新设计的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方法”,并提高了手部跟踪的“鲁棒性”。

目前的Quest 2 1.0版本手部追踪功能,当用户手部交互遮挡以及快速移动时,系统很难识别用户手部动作,而随着Quest 2 2.0版本手部追踪功能的推出,系统将能更好处理因手部遮挡及快速移动导致的失去追踪信号问题。

此外,新更新还改进了手部跟踪系统中的手势识别功能,基于手势识别检测的特定手势,将可用作于输入模式,例如,“捏拿”就是手势操作,基于手势,用户可“点击”Quest 2界面。

Meta表示,已经在其应用程序中内置手部追踪功能的开发者无需更改任何API调用即可使用升级后的系统,毫无疑问,Quest 2 2.0手部追踪更接近于Ultraleap手部追踪,后者一直保持着迄今为止业内最好的手部追踪功能,目前尚不可知这两套手部追踪是否相互兼容。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