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班牙首相手机遭间谍软件入侵,致机密信息泄露

科技 前瞻网 2022-05-04 16:43

 

1

近日,根据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的报告,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国防大臣罗伯斯的 iPhone手机去年遭间谍软件“飞马”(Pegasus)攻击,导致一定数量的信息泄露。

据政府官员称,桑切斯的移动设备于 2021 年 5 月被感染,大约在那个时候泄露了至少一项数据。据路透社报道,当局表示,他们不知道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也不知道是国际间谍活动还是国内间谍活动。

“飞马”间谍软件是以色列科技公司NSO集团的产品。手机在安装“飞马”间谍软件后,用户的聊天记录、照片、电子邮件和位置等数据就会被秘密上传,麦克风和摄像头也会被秘密开启。

2021年7月,有5万个电话号码被爆出遭到“飞马”软件监听,其中包括34个国家的官员和外交人员,以及14位国家领导人。

消息一出,“飞马间谍软件如何入侵手机”即时上热搜。据央视分析,“飞马”软件可以通过向目标号码发送“隐藏”信息或打“幽灵”电话,此类信息和电话不会在手机中显示,但只要手机接收到这类信息,“飞马”即可进驻你的手机。

华盛顿邮报记者克雷格·廷伯格表示:“所有人的手机都可能被入侵,即便你用的是最新款手机、设置了复杂的密码、使用了最高级的防护系统。”

而一旦入侵成功,“飞马”软件可获得该手机内的几乎所有资料,包括位置、联系人、存储资料等。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