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益直播演唱会致敬劳动者,中国移动咪咕拓展线上演播新体验

科技 TOM    2022-05-03 18:34

5月1日晚,中国移动咪咕携手灿星打造了一场总计6小时的“音乐云接力”——“信念有光,用声音传递爱 群星百人百首五一公益直播演唱会”,来自五湖四海的音乐人在各自家中,用声音传递力量,致敬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作为本次公益直播演唱会的5G云直播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咪咕通过升级5G云演艺互动体验,在多地“居家”协同的大背景下,突破地域和算力限制,结合“云连线+云导播+云渲染+云制作”创新性全链路技术升级,首次实现了分布式线上云演艺场景,引领了线上演艺新模式。

 公益直播演唱会致敬劳动者,中国移动咪咕拓展线上演播新体验

当晚18:00,随着“藏腔天籁”旦增尼玛带来《隐形纪念》《喜马拉雅的孩子》两首经典曲目,演唱会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来自《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这!就是原创》、《中国潮音》等节目的五十余位音乐人陆续登场。包括孟楠、平安、万妮达、徐歌阳等在内的众多歌手各自在家中带来《我爱你中国》、《像梦一样自由》、《爱要坦荡荡》、《追梦赤子心》等百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用音乐串联时空,用声音接力传递爱与奋斗的能量。这场持续了六个小时的线上直播一经播出就以高燃热度迅速霸屏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为大众呈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公益直播演唱会致敬劳动者,中国移动咪咕拓展线上演播新体验
 公益直播演唱会致敬劳动者,中国移动咪咕拓展线上演播新体验

针对这场全国多地协同“居家”大直播,中国移动咪咕在一周时间内高效搭建了全新的5G云直播服务,突破了百路实时信号接入、实时在线导播与制作等问题,并且创新性地和灿星制作技术团队在家中“云对接”完成了所有技术准备动作。本次5G云直播服务技术架构方案以算力网络为核心,背靠中国移动5G+双千兆的传输保障支持,从边缘计算的关键技术出发,咪咕云导播产品在边缘侧的部署实现实时预览、实时画质增强、毫秒级切换、海量信号帧级同步、多级切换。此外,云制播能力让全链路涵盖多项功能,支持各工种的异地协同。可以说,中国移动咪咕从网络传输保障、异地协同采集、云上制播再到多端分发,从源头全面搭建起了创新性的5G云直播体系,通过技术革新云演艺直播模式2.0,全面升级了用户观看体验。此外,结合本次云端直播,移动云VR还以5G+XR技术,构建赛博朋克未来剧场,演绎了一场在未来空间中的百人直播,用户通过VR头显,即可一秒穿梭、“声”临其境,感受穿越时空的公益之光。

近两年,线上演出成为一种新常态,依托5G的云制播能力大大拓展了各类文化艺术演出的表现空间及呈现方式,为观众带来了不同于实体剧场的观赏体验。作为新媒体国家队,中国移动咪咕依托自身技术优势赋能高质量文化内容生产,以“云连线+云导播+云渲染+云制作”能力让演出者、制作者、观众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全方位升级内容生产、传播及视听体验。未来,咪咕还将以本次分布式线上云演艺为起点,持续升级5G云直播服务模式,为整个文娱产业树立全新的时代标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