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堪称跨境出海品牌典范 小狗吸尘器如何制胜海外?

科技 TOM    2022-05-10 16:30

从华为手机在法国、新加坡等地引发排队抢购,到中国李宁踏上巴黎时装周的T台,再到大疆、OPPO等爆红海外,中国品牌除了让海外消费者体验来自中国的高质量产品之外,背后体现的更是中国品牌不断增强的跨境出海实力。创立于1999年的小狗吸尘器,以强品牌影响力和强产品创新力为依托,产品畅销86个国家,受到国外消费者的热捧,成为众多国内出海品牌中的典范。回首小狗吸尘器的跨境出海之路,除了受益于时代的机遇和市场的发展,更多是源于自身对于探索革新的追求。

 堪称跨境出海品牌典范 小狗吸尘器如何制胜海外?

全球化视角做品牌

跨境出海,品牌将直接面对全球消费者。对国内本土品牌而言,基于全球化视角做品牌,满足不同地区本土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才是立足于全球市场的关键。小狗吸尘器能在国内外市场受到用户青睐,是因为始终将深度本土化品牌运营放在首位。

面对不同的海外市场环境、目标人群以及千差万别的文化风俗,小狗吸尘器在进入国外市场尤其是发达地区的成熟市场时,并不是着急在线上线下大规模铺货,而是与本地消费者进行充分的沟通,理解当地文化,了解当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审美趋势、使用习惯等,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信赖,以此来拉动销售,并逐渐在全球知名家电品牌前取得竞争优势。

掌握核心技术是保持领先的关键

以往的中国品牌出海是以极高的性价比打开当地市场,而如今中国产品背后的核心技术成为了海外市场更为看中的因素,也是中国品牌自身抢占市场和份额的护城河。小狗吸尘器对产品的研发和创新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小狗吸尘器已经累计获得国内外专利1012项,尤其掌握电机、风道、主控板等核心技术,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为出海的“中国制造”产品打上了优质、智能的鲜明标签。

与做品牌的理念不谋而合,小狗吸尘器做产品同样从优先满足本地化需求出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实用的清洁体验。比如亚洲家庭多使用木质或瓷砖地板,硬质地面往往在吸尘后还需再拖洗一遍,耗时耗力。小狗吸尘器从产品使用场景上做了差异化,推出带擦地功能的吸尘器,吸擦同时进行,更适合东方的地板清洁场景,极大减轻了用户的清洁负担。

 堪称跨境出海品牌典范 小狗吸尘器如何制胜海外?

小狗吸尘器的代表性产品——小狗吸尘器T12系列,应用了小狗在吸尘器核心领域的关键技术和专利,以高效的擦地清洁方式、强劲的整机吸入功率、全场景清洁能力等出色体验,在国内外稳居现阶段无线手持吸尘器产品中的第一梯队,是众多海外消费者选择清洁电器时的首选。

 堪称跨境出海品牌典范 小狗吸尘器如何制胜海外?

以韩国市场为例,在小狗吸尘器的精耕细作之下,得到韩国消费者广泛喜爱,成为韩国4大吸尘器品牌之一。本地网友对小狗吸尘器也给出了中肯评价:“除尘和拖地同时进行”、“双滚电动地刷能很好吸入地毯上的灰尘”、“同时收纳和充电不会占用太多空间”等等。

 堪称跨境出海品牌典范 小狗吸尘器如何制胜海外?

因地制宜的服务 带来可持续发展

近距离的服务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体验,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信赖,小狗吸尘器的服务力是品牌竞争力的核心之一。

在出海过程中,小狗吸尘器成立本土服务团队,深耕市场,同时和当地优秀合作伙伴合作,拓展本地市场。在售后服务方面,小狗在韩国、日本、美国等地建立了服务中心,布局本地化服务,并有计划的在重点国家、地区推进“中央维修”服务。即以中央维修仓为中心,以第三方快递为网络,实现待修产品从用户到中央维修中心送修、再二次快递到用户的逆向物流过程,保修期内整个服务过程无条件全免费,不区分责任,而且一切解释权归消费者所有。小狗吸尘器以产品服务和体验为主的模式,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售前售后体验,足以将有力支撑品牌在海外的可持续发展。

跨境出海不是一帆风顺,面对全球消费者,出海品牌的产品与服务需要满足不同地区本土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和习惯。中国制造跨境出海本质上是要做好产品与服务,对小狗吸尘器这样的国内出海品牌而言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希望小狗吸尘器能为全世界更多的人带去“中国制造”的一流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