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发布5G-Advanced双链融合产业创新成果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6-07 09:00

6月6日,中国移动召开主题为“汇聚新能力,融合新发展,产业新范式”的5G-Advanced双链融合产业创新成果发布会,中国移动以链长视角对5G-Advanced双链融合行动计划和关键里程碑进行了回顾,并联合产业伙伴共同发布了《5G-Advanced新能力与产业发展》白皮书以及5G-Advanced 业界首批端到端产业样板。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三年来,5G作为“新基建之首”,持续发挥“着力点”作用,已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随着技术演进,5G将进一步与各链条各行业融通,为我国稳经济、保增长注入强大动能。中国移动发挥“链长”作用,带领产业伙伴提出5G演进创新链产业链双链融合行动,一年多来,在需求引领、技术引领和产业引领方面取得阶段性丰硕成果。继往开来,中国移动将持续发挥现代产业链链长的主体支撑和融通带动作用,积极发布需求、贡献方案、开放合作,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创5G演进新辉煌。

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发布了《5G-Advanced新能力与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提炼了5G-Advanced的三大方向及十大技术,对包括中国移动主导提出的UDD时频统一全双工、X-Layer跨层融通、eIoT蜂窝物联网和通信感知融合等标志性技术,从场景需求、技术挑战、关键方案和产业推进等多维度进行了系统性阐述。白皮书是对5G-Advanced技术的首次系统性立体呈现,由包括运营商、设备商、芯片、终端、应用、科研机构和垂直行业等在内的全球各链条66家公司合力打造,是目前业界参与公司最多的5G-Advanced技术文献。

中国移动、华为及各行业代表共同发布了5G-Advanced业界首批端到端四大产业样板,在UDD、X-Layer、eIoT、通信感知融合等标志性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来自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华为、高通、大华、先施科技等单位的嘉宾进行了主题发言,共同探讨了包括XR、无源物联网等技术以及行业发展和产业机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