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首席技术官探讨了关于”头显大视场角”的权衡看法

科技 93913网 2022-06-03 15:01

 

Meta首席技术官探讨了关于”头显大视场角”的权衡看法

据UploadVR报道,Meta首席技术官Andrew Bosworth分享了关于增加Quest头显视场角的看法。

在最近一次Instagram“问我任何问题”环节,Andrew Bosworth被问到“FOV(视场角)是否为影响AR/VR沉浸感的主要问题?”时,Andrew Bosworth回答:

“我喜欢这个问题,因为大视场角的确很酷,我体验过许多大视场角演示,并都能享受其中。事实上,出于某种原因,大视场角对我而言更能让我身临其境。”

不过,大视场也意味着像素的增多,通常这也伴随着功率的增加,因此,迄今为止,厂商还没有拿出一个两相权衡的解决方案。

Meta首席技术官探讨了关于”头显大视场角”的权衡看法

人体水平视场角超过200度,但Meta头显大约90度的水平视场角自2016年发布Rift以来就没有重大改变,事实上,自Oculus Go推出后,该公司的每一款头显,包括目前的Quest 2,均采用了“Super Libra G”镜头。

除了Valve Index(水平视场角约110度)和Pimax“5K+”和“8K”系列(水平视场角约150度),消费市场很少流通大视场角头显。

F8期间,彼时的Facebook展示了一款具有140度视场角、名为“Half-Dome”的原型头显,不过,主要是用于可变焦点用途,16个月后,“Half-Dome”2代和3代随即采用了更紧凑的透镜,视场角暗示为110度左右。

Meta首席技术官探讨了关于”头显大视场角”的权衡看法

这一变化反映了Meta的设计重点——使头显更加紧凑,而这一目标与实现更大视场角直接冲突,迄今为止,Pancake镜头头显,如HTC Vive Flow,实际上比采用菲涅尔或非球面透镜的头显视场角更小,来自4月的一个明显泄露声称,Project Cambria的视场角与Quest 2“非常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Oculus Connect 5上,Facebook首席科学家Michael Abrash表示,Pancake镜头“可支持200度左右的视场角”,并指出“Pancake头显可能会针对外形尺寸和舒适度而非视场角进行优化”。

因此,如果4月的泄漏消息可信,那么就不要指望Project Cambria具有大视场角了,不过,Andrew Bosworth的讨论是否表明未来Meta头显将拥有更大视场角?目前已有传言称新Quest将于2023年和2024年推出。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