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珞石机器人成立日本分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提速

科技 TOM    2022-06-07 12:04

近日,珞石机器人正式宣布于日本东京成立日本分公司,加速推动全球化战略布局。珞石日本分公司位于东京都商业区最中心——港区新桥,地理位置优越,将重点利用日本当地在机器人领域的产业基础与技术人才优势,全面践行珞石全系列机器人产品线战略,着力突破大负载机器人产品的研发和机器人核心关键技术的落地。

 珞石机器人成立日本分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提速

从北京到东京珞石的未来蓝图

珞石机器人于2015年在北京成立,北京既是总部也是研发中心。7年来,随着在技术上不断开拓创新,珞石实现了从算法、柔性力控等底层技术突破,到机器人控制系统,再到高度集成的模块化关节等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目前,珞石拥有工业机器人和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两条产品线,其中工业机器人产品线已实现负载4-25kg的全产品矩阵,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则拥有ER、CR两大产品系列,负载涵盖3kg、7kg、12kg、18kg。

 珞石机器人成立日本分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提速

在珞石描绘的战略发展蓝图中,未来远不止于此。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成为一家全系列产品线机器人公司,通过标准化的机器人本体和解决方案赋能集成商,成就客户,是珞石当下的战略布局。

如今,日本分公司正是基于此战略,在珞石原有机器人的长期积累上,开始重点进行70kg、160kg、210kg以及更大负载机器人产品的预研和部分客户的验证,旨在开拓国内汽车零部件、光伏、焊接等领域客户。

缘何选择日本

前不久,工信部等15个部门印发《“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一批机器人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取得突破,整机综合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零部件性能和可靠性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现如今,国产机器人步步崛起,逐渐做到了足够稳定性和高性能,但事物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国产机器人厂家虽已在一些细分领域比肩国际先进水平,但全面对比来看仍然有一定的差距,而那5%-10%的细微差距,背后需要的往往是长时间的工艺和经验积累。

 珞石机器人成立日本分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提速

众所周知,日本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已有数十年历史,全球工业机器人品牌排行榜前十中,一半以上来自日本,几十年的发展中,早早孕育了如发那科、安川电机等全球尖端机器人品牌,积累出丰厚的硬件设施、产业配套、技术集群以及人才储备等优势。

 珞石机器人成立日本分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提速

“日本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独占鳌头,于日本成立分公司,可以借助当地的机器人产业优势资源,借鉴并引进全球一流机器人企业几十年积累的丰富行业经验或工艺特点,加快缩短差距的时间,以至在未来机器人正面混战的江湖中与国外机器人品牌一决雌雄,真正实现‘国产超越’这个更大梦想”。オウショウヒ博士,珞石日本分公司总经理,机器人领域专家,他认为机器人的创新突破离不开机器人行业的技术沉淀,而这正是选址日本作为分公司的优势。

 珞石机器人成立日本分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提速

除了深厚的产业基础,技术的研发也离不开行业顶尖人才。珞石邀请了以オウショウヒ博士为首的众多有着资深技术背景和丰富行业经验的专家工程师们加入珞石日本分公司,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这些工程师们在机器人相关领域已经进行了10年甚至20年以上的研究,不仅技术实力过硬,而且还有着超强的前瞻性,对于未来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见解和敏锐的洞察。

“日本政府通过一系列政策扶持,使得当地从事机器人生产的日本企业备受鼓舞,源源不断的人才不断涌入到机器人技术的创新之中。与此同时,日本有许多优秀的供应商、制造商、合作伙伴和高等院校,借助当地的技术人才资源可以帮助我们加快驱动自身的技术迭代和产品创新”。オウショウヒ博士表示。

中国智造扬帆海外

在市场端,近年来珞石机器人受到了广大中国制造业客户群体的充分验证和肯定,产品也远销欧洲、美洲、东亚、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地区,为汽车零部件、3C电子、金属加工、打磨等不同场景客户提供了针对性的成熟解决方案。

2021年,珞石机器人的出货量相比2020年有近三倍的增长。2022年,珞石稳步向机器人年销量破万台的目标跃进。海外市场的扩张和全球化是珞石机器人现阶段的重点方向。

 珞石机器人成立日本分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提速

基于此,珞石已经形成了北京总部,山东年产能超5万台的全新的智能智造产业园,北京、武汉、山东研发中心的格局,如今日本分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珞石进一步构建了以北京及东京为核心、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研发布局。依托日本分公司,可以快速感知到全球行业、市场关于机器人产品的需求和方向,进行核心控制技术研发和应用技术创新,提供高质高效的标准机器人本体和解决方案,通过日本辐射东亚、东南亚市场,进一步带动销售的增长,助力珞石加快全球化市场的推进。

 珞石机器人成立日本分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提速

日本分公司是珞石全球化战略布局下的一个缩影。未来,珞石希望通过日本分公司不断拓展全球市场,以更多的创新技术,进一步拥抱不同市场环境,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创新、有竞争力的机器人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