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与Samsung Display合作,以生产适配AR/VR头显的Micro-OLED面板

科技 93913网 2022-07-13 08:38

 

苹果与Samsung Display合作,以生产适配AR/VR头显的Micro-OLED面板

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与包括三星在内的其他公司已要求Samsung Display加快开发可用于未来AR头显的Micro-OLED面板。

此前,苹果曾与多家制造商讨论过适配“苹果眼镜”(Apple Glass)的Micro-OLED显示屏。

另据The Elec报道,苹果现在还要求Samsung Display研发Micro-OLED面板技术,大概率面向其即将推出的AR/VR头显,据报道,Samsung Display已经在研究这项技术,但只是一个小团队。

苹果与Samsung Display合作,以生产适配AR/VR头显的Micro-OLED面板

The Elec表示,Samsung Display认为因Micro-OLED制造难度和小规模量产,可能导致预期盈利较低,然而,如今,苹果、Meta、甚至三星本身已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开发该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Micro-OLED的优势在于纤薄封装中体现高分辨率和高效率性能,Micro-OLED直接构建在芯片晶圆而不是玻璃基板上,从而使显示屏更薄、更小、更节能,与标准OLED面板40至300微米像素尺寸相比,Micro-OLED尺寸在4至20微米范围内,并且具有更快的微秒响应时间,从而成为AR/VR应用的理想选择。因此,大厂的需求被认为与未来AR头显配置的Micro-OLED息息相关,The Elec预计在2023年推出的苹果首款AR/VR头显将采用Micro-OLED。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如何应用Micro-OLED,或者何时采用,The Elec称,LG Display正在为苹果第一代AR/VR头显开发传统OLED面板,随后,将为苹果第二代AR/VR头显开发Micro-OLED面板。

与此同时,据称索尼也是苹果首款AR/VR头显Micro-OLED面板供应商。

索尼、LG Display、Samsung Display的Micro-OLED进程似乎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但这三家公司都有可能为苹果第二代AR/VR头显生产Micro-OLED面板,预计该头显将于2025年推出。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