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月安卓手机性能榜:骁龙8+制霸旗舰 天玑8系次旗舰反击

科技 安兔兔 2022-09-02 11:43

大家9月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安兔兔安卓手机性能榜榜单,8月份的又一波骁龙8+Gen1新机潮过去之后,陆续再发布的新机厂商可能就要少一些了,首先是9月初的华为Mate50以及iPhone14要来,上半月的热度很难抵挡得了,再者就是今年骁龙8Gen2提前到了11月发布,也就是说骁龙8+Gen1的寿命只剩下了9月和10月这俩月,这时候发骁龙8+的旗舰机怎么看都有点不值当。

8月安卓手机性能榜:骁龙8+制霸旗舰 天玑8系次旗舰反击

衡量了一下未来几个月的手机安排之后,我们来看具体8月份的榜单内容,首先自然是万众瞩目的旗舰机排行。

8月安卓手机性能榜:骁龙8+制霸旗舰 天玑8系次旗舰反击

第一名:红魔7S游戏手机

平均跑分:1123898

本次安卓手机性能榜排在第一位的机型依旧是红魔7S,该机作为游戏手机可以说给这个品类挣足了面子,已经多次排在了性能榜榜首了,虽然在销量和名气上红魔可能没有几个竞品那么有名,但在内部堆料和跑分成绩上,红魔每次都能给人惊喜。

作为游戏手机,该机正面采用了一块6.8英寸的AMOLED无挖孔全面屏,支持最高165Hz的刷新率,同时还支持60、90、120、165Hz多档调节,单是屏幕参数上就已经非常强,而且也充足的照顾到了游戏玩家对于屏幕的追求。

处理器自然是全新一代骁龙8+,游戏手机标配,电池容量为4500mAh,支持120W风冷极速快充,17分钟可充满,还能边玩边充,充电头标配是165W,这里要特别值得一提,红魔手机和它的快充头的兼容性非常强,很多快充头都能给它快充,它的快充头也能给很多别的手机快充,这点做的非常不错。

第二名:腾讯ROG游戏手机6

平均跑分:1105762

7月份排在第三的腾讯ROG游戏手机6这次名次晋升一位,来到了第二。作为最早做游戏手机的品牌,ROG其实一直都很有东西,但架不住国产手机在堆料上从来都不怵,所以前浪就一直在被后浪捶打。

被腾讯收购了之后RPGPhone,本以为能背靠腾讯这个游戏大厂在游戏盒社交上达到双赢,但现在的情况来看,也只是是维持着而已了,游戏手机品类毕竟还是小众了些,用户基数小,所以哪怕它的起售价已经在尽量拉低,但奈何还是销量不是很理想。

腾讯ROG游戏手机6是今年市场发布的第二款骁龙8+手机,正面采用6.78英寸三星E4AMOLED电竞屏,支持165Hz刷新率,日常使用默认120Hz,触控采样率升级为720Hz,全链路触控响应时长为23ms,并且加入了HDR10认证,参数和前代基本相同,应该是没有升级。

机身背面有了全新设计风格,延续了ROG炫彩个性视窗,同时有着ROGlogo信仰灯效,硬件和外观都是游戏手机品类中非常具有辨识度的存在。

第三名:红魔7SPro屏下游戏手机

平均跑分:1097708

首先恭喜红魔两款骁龙8+手机占据了安卓旗舰手机性能榜前三之中的两个位置,感觉这样看起来已经不是游戏手机需要红魔来正名了,安卓手机的跑分都需要红魔来站台。

其次相信大家也会奇怪,为什么高配版的7SPro跑分会在成绩体现上要低于标准版的7S,我们收集到的数据中,两款手机的跑分都是16+512G版本,但红魔7S的总数和有效数要低于红魔7SPro,甚至说只有红魔7SPro的一半儿而已,测试的基数更大,数值自然也会缩减一些,这也是我们说的都是“平均跑分”的关键。

红魔7SPro在跑分成绩上,CPU以及GPU总分都要比红魔7S低一些,除了收集到的产品测试基数以外,还有的可能就是版本号的不同,也会导致跑分的差异。

7月份的安卓手机性能榜中,还有一款天玑9000+的小米12Pro天玑版给联发科留了一点体面,但这次骁龙8+就毫不留情的完全制霸了。

可能是作为反击,在次旗舰榜单中,又几乎全都是联发科的身影。

8月安卓手机性能榜:骁龙8+制霸旗舰 天玑8系次旗舰反击

第一名:realmeGTNeo3

平均跑分:809603

作为官方起售价最低的天玑8100机型之一,realmeGTNeo3其实是个人非常喜欢的一款机子,它各方面配置均衡,而且轻薄,手机的外观设计也符合我的审美喜好,但不太认可的一点就是那两条从镜头位置贯穿下来的腰线处理,这其实是一种很大胆的作法,大厂的话人家会称赞你有水准,敢于打破常规,小厂的话就可能是哗众取宠为了特色而特色了,但这也一直都是realme手机在外观上的特点,也算是积攒下来了属于自己的辨识度。

realmeGTNeo3作为realme旗下的走量产品,天玑8100+屏幕指纹+4500mAh电池+80W快充,起售价做到了1999元,和RedmiK50相比也是各有亮点的。

第二名:vivoS15Pro

平均跑分:809214

是谁一直在说vivo的S系列是“厂妹机”和“智商税”?次旗舰排行榜中,vivoS15Pro凭借天玑8100的出现,以81W+的平均跑分成绩排在了第二,胜过了RedmiK50、一加Ace甚至起售价最低的天玑8100机型RedmiNote11TPro+。

单看S15Pro这样的跑分成绩其实不算什么,甚至说看到它排在第二也就还好,但当它的性能跑分成绩能胜过一众我们常规意识中的性价比神机的时候,这就有点不得了了。

vivoS15Pro今年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上也都做的非常不错,即使是放到线下来卖,买来也是不亏的,用两年完全没有问题。

第三名:RedmiNote11TPro+

平均跑分:807344

这款机子其实很好形容,6.6英寸LCD屏,144Hz7档变速,全程DC调光,天玑8100,LPDDR5+UFS3.1,4400mAh+120W快充,起售价1999元。

把这一串数字看完,懂一点数码的人就都会知道这款手机如何了,其实前面看下来还好,最关键的是最后那个1999的起售价,这是一个图腾,一个专属于小米的图腾,只要小米能把某一款手机定在这个价格,那么它一定是小米当年手机性价比非常出众的那一款。

次旗舰排行榜中,除了最后的vivoS15采用的是骁龙870之外,别的9款搭载的全都是天玑8系,联发科虽然在旗舰机上不占优势,但在次旗舰中却全面碾压了骁龙,其实也挺好,旗舰机是树面子的,次旗舰才是走量的,各有优势。

最后是中端机市场,这是最好聊的一个部分,因为能说的很少。

8月安卓手机性能榜:骁龙8+制霸旗舰 天玑8系次旗舰反击

具体的排名方面,前三的机子分别为iQOOZ5、OPPOReno8Pro和小米Civi1S,以此平均跑分成绩为576209、570008、552598。

7月份排在第三的荣耀70本次被小米Civi1S给挤出了前三,不过其实两款手机的跑分成绩相差并不大,毕竟都是骁龙778G+的处理器,就算有差异也都是体现在了内存和存储容量上。

中端机的10款机型中,除了第二的OPPOReno8Pro之外,别的都是骁龙778G+、骁龙778G机型,这样看下来有两个点,第一就是骁龙778G和骁龙778G+差异其实并不大,第二是骁龙778G、778G+和骁龙7Gen1的相差也不大。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想必大家每个人的心里也都有了答案。

中端机市场的竞争并不激烈,次旗舰和旗舰机才是各大手机厂商现在的主要阵地。

以上就是安兔兔8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的所有内容了,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手中的手机有没有上榜,分数只是在面对不熟悉的手机的时候一个数值参考而已,并不代表最终实际体验情况,大家换机的话可以看下跑分,心里就会有一个对于这款手机的大体感知,再抱着这种感知去门店试一下真机,看看它是否能对得起这份感知的高度,就可以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