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大学推出智能基础工程实验室,面向VR/AR

科技 93913网 2022-09-02 08:46

 

美大学推出智能基础工程实验室,面向VR/AR

据wyso报道,Greg and Annie Stevens智能基础设施工程实验室在美国戴顿大学首次亮相。

该实验室拥有可运行虚拟现实(VR)所需的强大计算机,该电脑与四台投影仪连接,通过投影仪可将电脑屏幕的内容投射至墙体等平面物体。

研究人员可基于实验室以在VR环境下重现建筑工地或建筑物蓝图,一旦VR建筑物渲染完成,其具体形象就可投射至平面上。

不仅如此,该渲染图像也可加载至VR头显,使工程专业学生可以虚拟参观尚未建成的建筑物。

戴顿大学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兼VR实验室主任Jack Hui Wang表示:“虚拟现实实验室是为许多不同的研究项目创建3D虚拟沉浸式环境的设施,例如,在土木工程中,它可以成为项目审查、进度报告和基础设施检查一个非常好的工具。”

除此之外,该VR实验室还支持学生和专业人士了解电力、暖通空调和供水系统在建筑物中的工作方式。这样,学生不仅可以亲身体验这些系统,并且支持专家无需进入大楼就能检查问题。

此外,该实验室的一大用途是——安全培训。

戴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助理教授Namgyun Kim表示:“在安全培训期间,学员的身体行为和生理反应将被不断记录,随后,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将能分析学员感知的危害值,以及对于危险来临的反应速度。”

例如,当一名工人佩戴VR头显参加安全培训时,包括眼球运动、瞳孔扩张在内的身体运动数据都被系统收集及记录。

Jack Hui Wang和Namgyun Kim相信,借助虚拟现实沉浸式环境、建筑工地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安全、更高效。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