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驭境新势界 试驾腾势D9

科技 pcauto 2022-10-21 08:56

【太平洋汽车 行业频道】腾势D9作为腾势旗下第一款豪华MPV,已然成为上市即爆款的存在。8月23日刚上市的它,大定用户已经超过了30000台,充分表明了现如今中国汽车消费者对高端国产车型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本次试驾活动我们就随着腾势D9来到了位于广州从化的“大舅”露营基地。

霸气的外观 超大空间

腾势D9采用π-Motion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可以看到前脸的镀铬饰条形状正像“π”符号,配合面积硕大的钻石雕刻中网,整体气势非常足。从大灯下方延伸至前杠的日行灯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视觉震撼程度。

腾势D9车身侧面采用了标准的MPV布局,整车长度达到了5米2左右,车尾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以及更有层次感的设计。

快充和慢充两个充电口集成在一起,避免了充电时忘记哪边快充哪边慢充的尴尬情景。其中直流快充的功率可以达到80kW,另外,据官方透露,未来腾势D9纯电版本将搭载双快充接口,也就是说同时插上两支快充枪,充电功率可以达到166kW,充电10分钟增加续航150km,大大缓解充电慢的问题。

多屏智能科技体验

腾势D9整体的中控台设计则是层次分明的平行视觉设计,为了平行设计的统一性,15.6英寸的中控屏幕并不像BYD车型那样支持旅转

与比亚迪众多车型一样,腾势D9变速器排挡周围使用了不少带有汉宇的标识,水晶挡把体现出精致感。不过副中控台的控制面板同样采用点亮式触控设计,断电转下是熄灭状态。

15.6寸中控屏幕+10.25寸全液晶仪表盘,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中控不能像比亚迪车型上的屏幕一样实现横竖屏旋转,而是固定横屏状态,操作起来非常流畅,点触反应快,划拉跟手,表面触感也比较好。搭载的腾势Link系统,极简交互风格,全新UI设计,也拥有非常多亮点。它的界面布局干净、清爽,界面上部、下部和右部,都有菜单的快捷功能按键区。

腾势Link支持全场景连续对话,一次唤醒,多次交互,有效对话中断20秒内无需重复唤醒。系统可以实现四音区精准定位,分区唤醒,分区控制,随时插话,且支持3种在线情感引擎语音。另外,中控屏显示界面中的功能可以做到“可见即可说”,有效降低语音交互的学习成本。

出乎意料二三排宽敞舒适空间

腾势D9座椅布局采用的是2+2+3的七座布局,中排座椅的过道十分宽敞,进入第三排也不需要将第二排座椅折叠起来。另外三三排座椅也是无差别对待,中排有的后排也有。值得好评的是头枕可以手动调节侧翼,限制头部的移动,缓解颈部的压力。

第二排座椅映入眼帘的就是亮眼的四个屏幕,除了座椅上的屏幕外,扶手屏的设计不仅让第二排的豪华感直接拉满,同样也让乘客更便捷地操作。

可以用于控制座椅、空调以及多媒体等方面,另外可以无需起身即可控制头枕屏。此外,在座椅两侧储物格中,还配了手机无线快充面板,充电速度表现非常不错。

最惊喜的当属第三排的乘坐体验了。据官方数据,第三排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141mm。肘部空间与头部空间最大1550mm与980mm,二三排合计4个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乘坐空间无差别对待。坐垫够长够高,如同沙发一般柔软与舒适,长途行驶也不会感觉憋屈。在本次试驾中,除了没有独立的娱乐屏外,没有感觉到与前面有多大差异。

开起来轻快、安定

腾势D9的40.06kWh的刀片电池,在四驱版本上,可以支持180km的NEDC纯电续航,在两驱版本上则是190km。在EV模式下,功率型刀片电池能够让你获得非常畅快的加速感受,而在HEV模式加上SPORT运动模式下,发动机与前后轴并联输出的时候,动力更是堪称凶勐。

试驾实际体验下来腾势D9在经过坑洼路面或者连续减速带的时候,确实有着很棒的滤震效果,你在车内只能听到轮胎过坎发出的闷响,体感上并没有什么颠簸,面对减速带的时候,悬架能充分化解冲击,且回弹也比较干脆利落,乘坐体验对得起它的高端定位。

近几年,MPV车型越来越火,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也趁机推出了很多高端MPV车型来迎合市场需求。腾势D9背靠比亚迪,本身就拥有强大的技术背景和用户基础,尤其是DM-i混动系统和刀片电池的加持,腾势D9拥有着对手无可比拟的优势。再加上其本身超强的产品力,腾势D9绝对能在豪华MP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