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度首台汽车机器人验证样车正式下线 有望明年开启交付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0-24 19:29

10月24日消息,今天,集度汽车正式宣布,汽车机器人ROBO-01首台验证样车已于近日完成试制,并于吉利汽车研究院试制中心正式下线。同时,集度还透露,已于10月初在上海地区开启了集度高阶智能驾驶的研发测试工作。

 

01.jpg

 

当天,集度汽车还举行了一场“零号机觉醒”为主题的直播活动上,会上,集度汽车CEO夏一平还与现场媒体嘉宾一起,讨论了ROBO-01关于智能化、安全等一系列外界所关注的问题。ROBO-01验证车试制过程,以及多城场景泛化阶段的高阶智能驾驶路测场景也首次对外公布。

 

02.jpg

 

集度验证样车生产遵循了量产车相同的标准化生产流程,以验证整车相关工艺及所搭载的软件系统的稳定性。据了解,首台验证样车在下线2小时内,就完成了软件灌装和基础功能软件调试,而在以往,这一流程通常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这很好地验证了集度汽车机器人的可靠性及高效率。

 

04.jpg

 

自动驾驶部分,目前集度已经开启了城市泛化的智驾的测试,这是基于集度SIMUCar开发流程,以及Apollo高阶自动驾驶的原子化赋能,在JET架构上前置开发的高阶智能驾驶功能,目前已经实现无保护左转、红绿灯识别、障碍物避让、自由上下匝道等功能。接下来,正式版高阶智能驾驶软件将会逐步覆盖全国更多城市,为用户带来流畅可靠的使用体验。

 

03.jpg

 

接下来,在10月27日,集度将举行ROBO-01探月限定版发布会,这是由集度与中国探月工程联手打造的首发版本,预计将于2023年开启交付。此外,集度还透露,在11月举行的2022广州车展期间,集度第二款量产车型也将首度亮相,值得期待。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