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在HDC 2022发布全屏意图搜索 构建无界搜索服务体验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11-07 11:03

11月4日至6日,以“创新照见未来”为主题的HDC 2022华为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大会)于东莞松山湖正式举办。本次大会包含主题演讲、技术论坛及现场展区体验等板块,为开发者带来在鸿蒙生态下创新的技术探索与实践成果。

 

意图搜索基于意图理解的服务直达

鸿蒙生态下,万物皆服务。华为在HDC上展示的意图搜索,通过AI将机器视觉能力与用户意图感知结合起来,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意图搜索。意图搜索将相关服务进行整合,打通不同应用的边界。

端侧预置AI模型可实现毫秒级响应速度,通过软硬芯云协同,构建无界搜索服务体验。比如用户看到一张风景图片,通过意图搜索,即可直接获取与图片相关的原子化服务,可以是景点介绍,也可以是旅游查询,甚至可以是完整的出行攻略。

未来全屏意图搜索能力也将逐步向开发者开放,共建智慧搜索繁荣生态。

 

智慧搜索:千人千面,服务可见

除意图搜索以外,智慧搜索作为鸿蒙生态及HMS的重要入口,让信息和服务高效便捷触达用户。无需下载任何应用,用户只需桌面下拉,即可随时随地搜索本机、网页、快捷服务等内容,让用户能用最便捷自然的方式获取需要的服务。如在搜索框输入“燃气费”时,智慧搜索可以展示支付宝生活缴费的服务直达卡片,一步直达支付宝生活缴费页面,直接完成燃气费、电费、水费等费用的在线支付。

 

互动展区抢先体验丰富多模态搜索服务

在搜索展区,参会者们可以通过多模态搜索方式,体验跨端全局搜索,用户无需在多设备间切换或传送文件,即可快速精准定位目标信息,真正做到手机、平板、PC间文件互搜;在AR眼镜等设备配合下,现场体验者还可直接通过AR扫描和交互,体验所见即可译,万物皆可识的搜索能力;Smart Search更为参会者们带来跨模态维度的查询推荐,打破传统视觉搜索的能力边界,辅助用户高效描述复杂的搜索意图,挖掘出用户的潜在兴趣点,让不少开发者跃跃欲试。

搜索作为鸿蒙生态中丰富多维的服务入口之一,致力于以创新技术及应用驱动用户体验升级,为行业伙伴及开发者打造更领先、更开放的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直达的搜索服务体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