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不过就加入!高通首款Nuvia芯片曝光:主研团队来自苹果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7 16:14

11月7日消息,据Za_Raczke爆料,高通正在开发基于Nuvia架构的SoC,配备12颗核心,支持独显,或将定位于高性能平台。据悉,高通在今年斥巨资14亿美元收购了初创芯片设计公司Nuvia,这家公司的主创人员曾任职于苹果、Arm、谷歌等科技巨头企业。

苹果向来在芯片设计上抱有很大的野心,从A系列仿生芯片到M系列高性能芯片,贯通移动与桌面端,是苹果正在做的事情,而安卓阵营中的“老大哥”高通自然也想从市场中分到一杯羹。从最新透露的消息来看,高通首款基于Nuvia架构打造的芯片或许会在年底正式亮相,其定位与苹果的M系列芯片类似,都是主打高性能桌面端SoC。不过,新产品与高通本身就已存在的8cx系列芯片的定位有些许重叠。

事实上,高通一直希望通过自家芯片帮助Windows平台实现X86到Arm的过渡,但羸弱的性能表现与进步缓慢的Windows平台,难以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再加上英特尔、AMD近些年的主要发展趋势也是推出更多符合移动办公需求的低功耗高性能芯片,高通几乎没有机会“杀”入市场。而Nuvia架构的诞生,让事情似乎有了新的转机。

今年早些时候,高通斥巨资收购了芯片设计初创公司Nuvia,这家全员来自苹果、谷歌、Arm等科技巨头的公司,首款产品Nuvia Phoenix从性能表现、功耗控制上完全压制了目前的旗舰移动平台SoC,这为高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方向。尽管有消息称高通会在未来几年内完成从Arm公版架构到Nuvia架构的转变,但后者未必适合应用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

不得不说,苹果之所以能够快速完成全系产品的“华丽转身”,靠的是系统、生态和硬件三合一的完全控制,高通想要像M系列芯片一样入侵桌面端市场,还要看微软、谷歌的态度,并不是单纯提升性能就能解决的问题。不过,高通骁龙近些年在性能上的提升相当缓慢,几乎都源自Arm公司的“不作为”,这样的结果并非高通想要的,脱离公版架构,拥抱Nuvia才是更好的选择。只是高通能不能在智能手机上带来更优秀的芯片,可能还要看Arm的意愿。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