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天就能提车!特斯拉大招来了:Semi卡车首批交付时间官宣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30 14:39

11月30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宣布,Semi电动半挂卡车将在北京时间12月2日正式开启全球首批交付,届时特斯拉将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举行Semi电动卡车交付仪式,这意味着特斯拉这款推迟许久的Semi电动卡车终于要实现量产交付了。

事实上,特斯拉在2017年就发布了Semi Truck电动卡车,原计划是在2019年开始交付,但是因为存在补能和设计缺陷,Semi电动卡车多次“跳票”。现在特斯拉官方公布Semi Truck电动卡车快要交付的消息,代表着这款电动卡车已经正式进入商业化量产阶段。

有意思的是,前不久马斯克还邀请比尔盖茨来试驾这款Semi电动卡车,因为后者曾“质疑”电动卡车的可行性,不过马斯克曾表示,Semi电动卡车在负重81000 磅(约36774千克)的情况下,依旧跑出了800公里的续航成绩。这么看的话,电动卡车或许是一个实用的商业化解决方案。

小雷认为,特斯拉入局电动卡车领域,其实是看中了电动卡车在商用领域的发展潜力。不同于传统燃油卡车,电动卡车的使用成本更低,大约只有燃油卡车的五分之一,能够节约不少的驾驶成本。另外,在动力方面,电动卡车也要更强一些,像特斯拉这款Semi电动卡车,最大马力能够达到1100匹,在满载的情况下,零百加速也只要20秒左右,远超燃油卡车。除此之外,电动卡车相对更环保,因为电动卡车是用电机直驱,在驾驶时不会产生污染物,能够保护环境。

当然,电动卡车也存在很多缺点,目前想要普及,难度很大。现阶段充电站、换电站等补能基础设施建设太少,电动卡车的补能存在很大问题,这使得电动卡车很难大规模商用,再加上需要运载大量货物,电动卡车的续航里程普遍不高,基本上只有200公里左右,这对需要跑长途的卡车来说,是个很大的难题。

不过,从长远的角度上看,电动卡车依然是未来发展的重心,不少新能源车企都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新能源技术越来越成熟,补能基础设施建设愈发完善,电动卡车说不定能够代替燃油卡车,在卡车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