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孟朴分享高通5G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称中国有非常好的条件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11-08 11:57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基石,也是我国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进博会现场,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行。受邀参与论坛对话环节的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朴指出,5G作为一个通用连接平台,对工业互联网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还以高通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通力电梯、中国电信、移远通信等多方产业链伙伴合作开展的5G全连接工厂项目,解析高通是如何携手跨领域的中国合作伙伴,实现5G技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全面生产管理应用。孟朴通过该项目的介绍,指出在解决工业互联网领域问题时,一定要多方协作

孟朴介绍,在今年早些时候,高通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在通力电梯江苏昆山工业园开展了5G全连接工厂项目,联合多方产业链伙伴,为工业智能制造提供5G接入能力。该方案利用5G专网提供低延时技术特性,连接本地化的云边协同服务,实现AVG(自动导引车)、PDA、PC的泛连接,实现全生产要素采集,还通过5G DTU(数据传输装置)设备的信息采集,实现OEE(设备综合效率)的自动计算,进而实现基于5G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全面生产管理应用。

孟朴提出,在解决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问题时,一定要多方协作。例如在此次项目中,同时获得了工联院的指导,通力电梯的全力合作,网络运营商的支持,以及高通合作伙伴提供多样的5G网络模组设备。

孟朴还谈到,全球具备较强工业生产能力的工业国家,例如中国、德国、美国、日本等,都在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做工业互联网需要大量的软件工程师,中国有大量的软件工程师,并且每年学校的毕业生源源不断,这是中国发展工业互联网非常好的条件基础。如果能在工联院等组织的引导下,形成一个帮助工厂快速部署专业化解决方案的专业力量,将能提升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和推动规模化部署。

结合观察高通在进博会展馆展台所展示的内容,可以得出,高通在中国的合作,已经从手机,扩展到汽车、物联网、工业互联网、XR等广泛领域,高通正在携手更多领域的中国合作伙伴,以5G、AI等先进技术,赋能更加广泛的产业,构建更加开放创新的生态系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