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做全面屏手势?魅族Flyme车机系统官宣:屏幕有新交互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8 14:50

11月8日,魅族正式宣布,FlymeAuto车载操作系统将于本周五(11月11日)10点发布,号称要解决车机屏幕Dock栏利用率低下的问题。

魅族官方在海报中引用了当年Smart bar的例子,在全面屏手机诞生前,手机屏幕一般都是以16:9为主,少数的还有18:9的比例。那时候还没有全面屏手势的概念,要么就是手机底部的物理触控键,要么就是“三大金刚”虚拟按键。

但是“三大金刚”按键的操作逻辑是固定的,只有“返回”键、“Home”键,以及“后台应用程序列表”键,负责最基本的交互,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作用,而且还白白占用屏幕大片的底部空间,比状态栏还宽,如果没有做色彩沉浸,观感是真的很差。对此,魅族当时的Smart bar理念就是把软件部分操作按键集成到底栏中,把更多的空间留给屏幕内容显示。

小雷对Smart bar的印象还挺深的,可以极大的利用到底栏富余的空间,接管软件的功能栏,屏幕内容看起来也更美观,不像HTC那样好几层下巴和“上巴”。

现在汽车的车机屏幕同样也有一条固定的底栏,而且普遍都是横屏,空间占用比手机的“三大金刚”大得多,如果魅族能把Smart bar的理念传承下来,又或者是做出类似mBack导航一样的手势,那对汽车行业影响可不小。

汽车为了凸显智能化,把大部分的物理按键都取消了,功能全都集成在一块比iPad Pro还大的中控屏中,特斯拉做得更为激进,把驾驶位的仪表盘也给去掉了。用户想要打开某种功能,就需要像用手机那样在车机屏幕上点按操作,但是这样上手成本高,而且行车过程中不能盲按,比较安全的办法就是通过语音助手调节,小雷自己也很不喜欢这种繁琐的“智能”操作。

都说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是会跑的“手机”,智能手机有了全面屏手势后体验上升了好几个台阶,但小雷不认为把手机的操作逻辑搬进汽车也有助于体验。魅族有能力将Android系统打磨到既有体验又有特色,那么肯定也能将同样的理念应用到汽车上,给大家带来惊喜。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