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禁止恶评特斯拉!马斯克掌权推特后又一禁令:花钱也不能推广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9 17:14

11月9日消息,据一名反特斯拉活动参与者爆料,推特正在全面禁止有关特斯拉负面消息的广告投放,包括推特易主之前缔结的推广计划在内,曝光量正在逐渐减少。据悉,马斯克在收购推特之前曾希望将推特打造成一个“自由发言”的社交平台。

作为近期全球互联网平台的超级热点,马斯克与他的“新玩具”推特所爆出的消息让人目不暇接,离谱的事情正在一桩接着一桩地发生。从爆料来看,反对特斯拉FSD自动驾驶功能的组织“黎明计划”原定投放的新广告直接遭到了推特官方的拒绝,这导致了原本已经投放过的广告互动率变差,这样一来,推特方似乎已经违反了公平交易的法律。但也不难猜测,按照马斯克“直爽”的性格,推特全平台禁止恶评特斯拉也是可以预见的事情,但广告营销的收益或许要“失火”了。

自马斯克掌权后,通用汽车、Jeep、大众等多家大型车企都开始重新考虑与推特的合作计划,像是营销、广告投放和增加曝光等活动,而这也是推特的主要盈利项目之一。当然,这样的结果其实并不意外,毕竟没有人愿意花钱在竞争对手的平台上投放广告,尤其是目前局势动荡的推特,不仅广告主们感到不安,就连推特公司的负责人们心里也没底。

马斯克在前些天发送推文表示,推特用户增长达历史新高,广告费却逐步下降。虽然没人知道马斯克这则推文的言下之意是什么,但从他的各种新政策来看,他正在打算“薅”用户的羊毛。早些时候,马斯克正式公开了他的“蓝V”认证售卖计划,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会员”,每个月8美元,而获得特权仅仅是少看一些广告和提高评论、互动的权限,听起来并不怎么划算。当然,获得“蓝V”认证后,还能追加20美元,获得一些修改已发推文和删除评论的功能。在研究如何让用户感到会员特权很值钱这件事情上,马斯克确实该向中国互联网平台取取经。

不过,即使马斯克在推特上的发言除了怒怼“愤青”之外,几乎都是一片岁月静好,也难掩其焦急的现状。据路透社报道,马斯克已经连续三天抛售了大量特斯拉的股票,总价值达到39.5亿美元,结合推特解雇、赔偿CEO和广告费锐减的各种消息,很难不让人怀疑他抛售股票的真正动机。

尽管马斯克收购推特这件事情并非他一个人的主意,或者说他也只是背后财团推到大众面前的一个有思想的“傀儡”,但目前的处境却让他很是尴尬。众所周知,马斯克一向不满推特的禁言机制,尤其是过度审核,严重影响了平台的发展,现如今自己却主动干起了曾经最憎恨的事情,实在有些心酸。事实上,马斯克假如要创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言论自由”社交环境,倒不如先拿下Tiktok,那里的年轻群体更多,或许会有更多特斯拉的支持者。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