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任天堂都被冒充了?推特8美元认证服务正式上线:场面极其混乱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11 17:42

11月11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在上线8美元“蓝V”付费认证订阅制度后,不少用户将自己的账号修改成“官方账号”,是任天堂、Valve等公司都出现了“山寨账号”,场面极其混乱。据悉,马斯克还要为“蓝V”账号提供售价20美元的附加功能,包括撤回消息、修改推文等。

在马斯克风风火火地将“蓝V”认证制度推行之后,这项本着公平原则的付费功能变成了一项新的“整活”活动,间接引爆了一场互联网狂欢。目前来看,由于“蓝V”认证与企业账号的界限并不明确,用户们可以随意将自己的账户名称改为任意公司的名称,并花费8美元获得一个认证,通过这样的方式伪装“官方账号”。于是,一个名为“Jesus Christ”的账号通过了官方认证。

这样离奇又荒诞的事情,发生在一项重要的决策中,显得十分滑稽。事实上,无论是任何社交平台,在企业账号的认证上都是十分谨慎的事情,例如微博、小红书,甚至是Instagram和Facebook都会将“明星”、“企业”或是某项活动的官方账号以不同的分类认证。但马斯克似乎误解了“蓝V”认证对于社交平台推特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才造成了这样混乱的场面。用户们在认证用户“Jesus Christ”的推文下面的评论也道破了大众的心声:不是不支持会员制度,而是请慎重区分“会员”与“官方认证”的区别。

而马斯克随口的一个决定,让推特几乎失去了盈利的能力。社交平台几乎都依靠广告营销项目获得收入,而如此混乱的“蓝V”认证机制,可能会导致真正的企业账户不敢再投放广告,毕竟一个难辨真伪的平台里,谁知道优惠活动、促销信息是否真实呢?据消息透露,通用汽车、Jeep、大众等多家大型车企都选择了放弃继续在推特上投放广告。

不过,推特目前也做出了一些应对措施,避免“混乱”。本周三推特悄悄上线了官方信息说明,虽然“蓝V”可以随便购买,但企业账户是无法变更的,可如果仅从肉眼上辨认,确实需要花上一些时间。在此之前,Facebook曾被认为是互联网诈骗犯罪最多的社交平台之一,因其毫无限制的广告营销推送机制,让不少用户上当受骗,而推特此番操作下来,很难保证不会变成另一个“Facebook”。

马斯克也正在为他的鲁莽付出代价。自接手推特以来,马斯克几乎每天都在损失一大笔钱,据报道,他在三天内至少出售了价值39.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这几乎都是在为推特“填坑”。很难保证马斯克在觉悟之后不会对现有的“蓝V”认证制度进行优化,例如推出价格更高的“银V”、“金V”?但眼前的“烂摊子”要如何收拾,才是大众关注的。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