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家!沃尔沃退出内燃机研发:全面向电动化发力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12 08:54

11月11日消息,近日,沃尔沃汽车官方宣布,为了在2030年实现电动化,正式退出参与内燃机的研发和制造,不仅如此,沃尔沃还从Aurobay撤资,并将其所持有的33%股份出售给吉利控股集团,这也代表沃尔沃开始全力向电动化转型。

事实上,沃尔沃这样做并非没有预兆。沃尔沃此前的规划中就表示,2025年将全面实现电动化,到时候纯电车型的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这样的背景下,沃尔沃做出这样的举动也就不难理解了。

当然,沃尔沃如此着急向电动化转型,其实与欧洲的政策紧密相关。近几年,各个国家对碳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不仅严格把控碳排放量,还推出了禁售燃油车的政策。6月29日,欧盟就宣布从2035年开始在境内禁售燃油车,内燃机时代也将在13年之后接近尾声。在这样的趋势下,沃尔沃也不再有所顾忌,开始全面发力新能源领域。

就目前而言,汽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在沃尔沃之前,也有不少车企宣布向电动转型,只不过沃尔沃是里面最激进的,是全球首家停止内燃机的研发和制造的车企。从这也可以看出,沃尔沃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当然,虽然沃尔沃没有新的内燃机了,但是吉利还会有,以后沃尔沃发动机技术可能会在吉利品牌上广泛应用。

小雷认为,与其他新能源车企相比,沃尔沃的优势还是非常大的,因为沃尔沃拥有多年的造车经验,不仅对底盘、动力有着精准的调教,还拥有完整的生产链和出色的研发能力,这是其他造车新势力所不具备的。凭借现有的优势,沃尔沃说不定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

不过,沃尔沃的劣势也同样明显,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相对滞后,像纯电平台、三电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积累并没有造车新势力那么充足,再加上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并没有很大的品牌影响力,所以沃尔沃面临的挑战还是很大的。

现阶段,随着各家车企相继推出新车型,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沃尔沃除了大力研发新的新能源技术以外,还要推出产品力更强的新能源汽车,才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要不然就算全面转型电动化,也很难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拥有较大的销量。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