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 Display发布下一代可拉伸显示屏 可从12英寸扩展至14英寸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2-11-13 15:04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LG Display发布据称是全球首款的12英寸高分辨率、可拉伸显示屏。基于先进的自由形态技术,该显示屏可拉伸、可折叠和可扭曲,而不会出现变形或损坏。

图片1.png

(图片来源:LG Display)

这款可拉伸显示屏,能够实现20%的可拉伸度、100ppi分辨率和全彩RGB。此外,具有高度的灵活性、耐用性和可靠性,从而充分提升其商业化潜力。

基于由隐形眼镜中使用的特殊硅制成的高弹性薄膜型基质,该显示屏具有橡皮圈一样的灵活性,可以拉伸至14英寸。这种自由形态显示屏提供了一种尖端解决方案,可以超越现有的可折叠和可卷曲技术。

此外,该可拉伸显示屏采用微LED光源,像素间距小于40μm,不仅耐用性高,可以承受严重的外部冲击,而且可以提供与大多数现有显示屏相媲美的分辨率。与传统的线性有线系统不同,该可拉伸显示屏具有灵活的S型弹簧有线系统(S-form spring wired system)的理想结构,可以反复承受10,000次以上的形态变化,实现难以置信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除了轻薄的设计,在各种日常场景中,该可拉伸显示屏技术的通用性更高,可以轻松附着在皮肤、服装、家具、汽车和飞机等曲面上,具有颠覆性意义。这一创新之举使其具有广泛应用于不同行业的潜力,包括时尚、可穿戴设备、移动设备和游戏等。

LG Display表示,自2020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合作开发这项技术,预计将于2024年完成相关研究。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