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0000元!小米新款旗舰机确认:可外接徕卡M相机专业镜头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2 17:37

11月2日,小米手机在早上预热了小米12S Ultra概念版机型,现在公布了这款机型的宣传海报以及更多细节。

和量产版小米12S Ultra不同的是,概念机取消了潜望式长焦,并把超广角下移,中间的部分则挖空,放下了一颗一英寸的传感器。剩下的两个常规镜头组,一个是采用同为一英寸的IMX989传感器,另一个可能就是小米12S Ultra上的同款IMX586,这一套影像配置依旧十分豪华。

中间的传感器又叫“直取光式传感器”,光线直接进入传感器。光直接打入传感器是无法正常成像的,所以必须要通过外接镜头使用,出来的画面会是一片模煳。

镜组凸起部分的侧边则安装了一个镜头环,可以用来固定镜头转接环,并外接专业的相机镜头。据官方介绍,这款概念机可以通过转接环,接入徕卡M卡口的专业镜头,实现远超其它智能手机的光学成像能力。

据说小米12S Ultra概念机整个套装造价30万元,限量10台,小雷看了一下,套装上配的镜头是徕卡的SUMMILUX-M 90 f/1.5 ASPH定焦镜头,官方价为105000元,转接环大概五千多元,所以手机的造价大概也要10万。毕竟不是量产机型,这个生产价格小雷认为还是正常的。

如果只靠手机本身,内部空间太有限,光学素质根本提不上来,算法再好也不能做到相机自然的景深和虚化。而有了这样的设计,用户就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给手机外接相机镜头,大幅提高成像素质,相当于一台可上网可更换镜头的卡片相机,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了“对标单反”。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小雷认为借助外部光学镜头加强成像能力是一个很值得探索的方向,手机内置大面积直取光传感器,并通过镜头环转接专业相机镜头,保留普通规格的主摄、超广角,满足最基本的扫码等日常摄影需求,更高阶的玩法就交给外置镜头。

尽管买镜头和转接环需要支付更多的成本,但可以换来实打实的光学素质提升,是否选购镜头的选择权也在于消费者手上,小雷认为这是一笔值当的买卖。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