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发布全屋智能3.0,要用极致体验颠覆行业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03 08:37

2022年的今天,智能化浪潮已经渗透到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体验,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而全屋智能就是近年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通过科技和智能化产品,能让整个家庭变得更有幸福感。无论是喜欢科技尝鲜的情侣,还是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中产白领,或者有大量成员的大家庭,都能借助全屋智能来获得更好的居家体验。

日前,致力于打造全场景智慧体验的华为,正式推出了全屋智能3.0。经过不断的迭代更新,华为全屋智能3.0在功能和易用性上趋于成熟,并且能满足不同人群的各类需求。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喊出了“华为全屋智能 空间3.0时代的完美选择”,可见华为对全屋智能3.0的底气和信心。

发布会上,对于全屋智能3.0,华为提出了“五个高”的理念,即高可靠、高感官、高智能、高心意和高掌控。其中,高可靠指全屋智能的“基础设施”,它配置了智能主机作为整套系统的控制中枢,而有线PLC和WiFi6等连接技术,旨在保证连接的稳定性。对智能系统来说,不同设备之间需要频繁互联互通,连接质量直接决定了可靠性和最终体验。

高感官则是围绕着用户的主观体验感受来阐述的,用户在使用各类设备时,最直观的感觉来自视觉和听觉。华为全屋智能3.0围绕影音娱乐部分做了大量配套工作,带来了全球首个PLC组网的全屋音乐系统,能对音乐进行分区播控管理,还能连接高品质吸顶音箱等音频设备,并利用华为丰富的音乐内容,让用户在家里能随时获得更好的音乐体验。比如一家三口人,有人可以在书房听古典乐、有人可以在客厅里放摇滚、还有人可以在厨房里放流行歌曲,可以说是让居家的空间自带BGM。

华为全屋照明子系统和遮阳子系统则为用户解决了“光”的问题,比如用户晚上回到家,客厅的灯会自动打开,光线变成喜欢的色调;早上起床后,卧室的窗帘自己打开,让清晨的光线洒入,为其开启充满元气的一天。

高智能则是指易用性,华为全屋智能3.0能给用户提供更简单、更低学习成本的交互方式。除了可以在智能中控屏、手机等设备上触控操作,用户还能以可视可说的功能直接和系统互动。丰富的交互方式让用户不用费心记忆操作方式,体验感直线上升。设想一下,用户晚上起床,不用费力地寻找按钮或者其他设备,只要被传感器感知到或者直接语音操控,就能亮起灯来,是不是方便多了?这也就是华为终端BG首席战略官兼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说的“上手更容易,体验超奇妙”。

高心意的意思是每个用户都可能有自己个性化的需求,所以华为全屋智能3.0为用户提供了极高的自由度,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需求来选择搭配智能设备,全屋智能系统都能很好地将它们纳入其中。这样一来,无论是房子大小、设备数量多寡、需求如何变化,都能在华为全屋智能3.0中获得解决方案。

高掌控则是表示华为的智能中控屏和智能面板,能让全屋设备能高效地集中管理和控制,一块触控屏幕就能直观清晰地看到整个系统中不同模块、设备的运行状况,也能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全局或者部分的调整。这样一来,我们在使用全屋智能系统时,无论什么操作,都可以有条不紊地完成。

不难看出,华为全屋智能3.0的“五个高”集中展现了这套系统的优势,而且它们都基于用户的实际体验,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经过多年深耕,华为全屋智能系统已经充分整合了华为的技术成果和产品经验,能将华为自家产品以及合作伙伴的设备整合到一起,并且相互连通,在家庭场景中满足用户丰富且个性化的需求。就这点来看,华为全屋智能3.0相比市面上的其他全屋方案高出了一大截。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