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出席GSMA创新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12-22 08:31

12月20日至21日,GSMA创新论坛之产业领袖思享汇在线上举办,本次论坛以“创新跨山海,5G IN 未来”为主题,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通过线上方式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杨杰表示,当前,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

中国移动把握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机遇,锚定“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的发展定位,全面发力“两个新型”。

一是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中国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了127万,千兆宽带覆盖住户达到2.4亿户;构建算力网络的试验示范网,强化东数西算、东数西存、东数西训等场景的落地;深化能力中台运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共性能力年累计调用量已经超过千亿次。

二是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中国移动推出了世界杯元宇宙云观赛、裸眼3D数智人等创新应用,构建了横跨6省市全国最大的5G专网,拓展超过1.6万个的5G商用案例。

杨杰表示,中国移动愿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三个融合创新”,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一是信息能量的融合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引发了“比特×瓦特”的融合聚变,人类社会进入以信息为主导、信息和能量深度融合的信息文明时代,瞄准数字孪生、无人驾驶、元宇宙等前沿领域加快布局,激发未来的无限潜能。

二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面向数据感知、传送、存储、运算等全环节的运用,加快网、云、数、智、安、边、端、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有机整合、能力的沉淀开放,提升全社会的创新效能。

三是信息服务体系和经济社会运行体系的融合创新。丰富拓展面向生产、生活、社会治理的信息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满足需求、引领需求、创造需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数智能量”,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