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搞事情!iOS 16又一版本关闭验证通道:不能再降级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2 08:32

12月21日消息,自苹果发布iOS 16.2正式版后,仅过了一周时间,苹果就关闭了iOS16.1.2的验证通道,这意味着现在更新到iOS16.2的iPhone用户已经无法再降级到更低版本的iOS系统

据小雷了解,iOS 16.2增加了很多新功能,比如“无边记”App、Apple Music唱歌等功能,同时还为iPhone解决了系统错误以及锁屏界面Bug。事实上,苹果通常会在发布新系统的几周后关闭旧版iOS系统的验证通道,从而强制让用户保持最新的系统,这种“流氓”做法也遭到了很多用户的吐槽,毕竟旧款iPhone因为配置等问题,不能很好地适应新系统,无法降级可能会给用户的使用体验带来影响,更何况距离上次版本更新才刚过不久,现在关闭旧版本的验证通道对用户来说并不友好。那么,苹果为什么不开放降级验证通道呢?

在小雷看来,主要是因为安全性,如果用户一直停留在旧版本中,系统存在的风险将会越来越高,而苹果强制大多数用户能使用新的系统,可以将系统的安全漏洞统一解决,从而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同时也能要求开发者时刻跟随苹果的开发标准,对于用户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除此之外,就是系统的维护成本。如果开放降级通道,将会增加系统的维护成本,也会使原本统一的系统碎片化,导致后期的更新维护变得更加困难。当然,苹果也有可能是想通过系统升级的方式来诱导用户购买新iPhone,毕竟新系统的很多功能都是为新机做准备的,为老款机型优化一般比较少。

不得不说,近几年iOS的变化趋势,稳定性与功能丰富程度是成反比的,新功能越多,稳定性反而越差,特别是苹果在最新的iOS 16系统上推出的可自定义的锁屏样式,几乎成为了iOS 16系统错误的“重灾区”,像锁屏动画突然消失、消息通知卡顿等问题时常发生,让不少iPhone用户感到失望。

在人们心目中,iOS一直是一个稳定性很高、流畅的系统,频频发生的系统错误无疑会打消很多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小雷希望苹果在打磨好新款iPhone的同时,也可以对iOS系统更加上心一些,不要做得越来越粗糙。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