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云科技召开2022 re:Invent 推出多款自研芯片与服务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2-21 18:20

12月20日,在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中国媒体沟通会上详细介绍了三款自研芯片——第五代虚拟化芯片Amazon Nitro5、Amazon Graviton3E处理器、Amazon Inferentia2机器学习加速推理芯片,以及Amazon DataZone、Amazon Security Lake、Amazon Supply Chain等多项服务,更好服务企业客户。

amzon.jpg

在2013年推出Amazon Nitro系统之时,亚马逊云科技已经走上了自研芯片道路,在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再一次更新底层技术,推出了包括第五代虚拟化芯片Nitro5、Gravition3E以及机器学习推理芯片Inferentia2,并通过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实例展示自研芯片的性能。其中Amazon EC2 Hpc7g实例采用了Amazon Graviton3E芯片,与当前一代Amazon EC2 C6gn实例相比,浮点性能提高了2倍,与当前一代Amazon EC2 Hpc6a实例相比,性能提高了20%;Amazon EC2 C7gn实例采用了Amazon Nitro5,与当前一代产品相比,每个CPU提供了多达2倍的网络带宽,同时将每秒数据包转发性能提升50%,更适合网络密集型工作负载环境使用;Amazon EC2 Inf2实例采用Inferentia2能够满足多达1,750亿个参数的大型深度学习模型,比上一代Amazon EC2 Inf1实例吞吐量增加到4倍,延迟降低10多倍。

QQ图片20221221112353.png

SRD网络协议(Scalable Reliable Datagram,可扩展的可靠数据报)是亚马逊云科技开发的一种网络协议,专为实现一致且低延迟的网络而构建,具备多路径传输、微秒级重传和Nitro芯片提供专用资源三项优点,对此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高速虚拟网卡ENA Express,实现了一致的更低延迟和更高网络吞吐量。

QQ图片20221221112402.png

在针对负载巨大且高度复杂的模拟应用场景,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Amazon SimSpace Weaver服务,它可以模拟出100万个以上、实时交互的仿真对象,创建比以往更加复杂的环境,缩短模拟仿真系统部署的部署时间。

QQ图片20221221112501.png

在会上,亚马逊云科技还针对数据处理提供了多项新的服务,全新的数据管理服务Amazon DataZone能够对存储在亚马逊云科技、客户本地和第三方来源的数据进行编目、发现、共享和治理,以及管理和治理数据访问权限;针对ETL(数据的提取、转换和加载过程),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了Amazon Redshift,帮助客户近乎实时地分析Amazon Aurora中的数据,实现了“Zero-ETL”(零ETL)。同时Amazon DocumentDB Elastic Clusters、Amazon OpenSearch、Amazon Athena for Apache Spark、Amazon Glue Data Quality和Amazon Redshift五项数据库和分析服务全新功能,能够帮助客户更快管理、分析PB级数据。

QQ图片20221221112536.png

艾瑞咨询研究总监、SaaS/云服务产业研究部门负责人王成峰评论道:“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作为业界最值得关注的大会之一,继续保持其领先的产品视角和前沿的技术探索。此次大会令我印象深刻的主要有以下3点:一是继续聚焦底层自研,无论是Amazon Nitro、Amazon Graviton,还是AI/ML芯片,都有进一步的新特性以及基于此的新计算实例类型推出,体现出亚马逊云科技在云计算核心能力上葆有的强大实力。二是侧重于关注客户在“云上”的新需求,尤其是将作为云上核心生产要素的“数据”置于更重要的地位,通过Amazon DataZone、Zero ETL等新产品或新特性的发布,在数据集成、治理、安全等方面提供了面面俱到的产品和服务。三是云原生的前进步伐更加坚定,包括在这次大会中看到亚马逊云科技各条产品线的全面Serverless化,以及对Amazon Lambda这款经典产品的再次升级。这些都无一例外地折射出亚马逊云科技在云计算领域持续引领行业的先进视野,以及在技术落地与商业化层面的成熟思考。”

除了上述新芯片、新服务外,亚马逊还推出了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分析服务Amazon Clean Rooms、针对生物医疗行业Amazon Omics服务等多项服务,所以为了让客户更好体验上述内容,在召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的同一天,亚马逊云科技开启了2022 re:Invent中国巡展活动,展示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前沿趋势以及最佳实践,如果企业客户感兴趣,不妨前往参观。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