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前有消息称,微软或将于2023年收购Netflix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12-23 09:10

日前有消息称,尽管目前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正面临种种挑战,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或将继续通过收购这一方式加速拓展公司业务,并且其2023年的收购目标中可能包括视频流媒体公司Netflix

据称,微软方面愿意为这一交易付出“巨大代价”,而其有意促成这一交易的部分原因,则是希望在多种设备上提供视频游戏流媒体服务。

虽然截至目前,微软与Netflix方面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但需要注意的是,其实这并非首次有传言称微软或收购Netflix。

在不久前参加《纽约时报》Dealbook大会时,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就曾被问及微软是否有可能收购Netflix。里德·哈斯廷斯当时表示这不可能,并指出,“与你试图收购的公司进行商业交易是不正常的获得。它使事情变得更复杂,而不是更少。所以这就像是零动力。”

据悉,目前微软与Netflix已经在多个领域建立了紧密合作。例如Netflix选择了微软作为其广告合作伙伴,推出一项含广告的订阅服务。而对于为什么选择微软,里德·哈斯廷斯曾表示,是因为双方在战略方面的高度一致性,“我们的方法是相似的:发布产品、快速学习、迅速迭代,包括在改善产品,符合市场期待方面的创新,保持巨大的灵活度,微软在这些方面有很强的实力,而我们的提高空间还很大,也将不断提升。”

此外,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目前也是Netflix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4年2月上任微软首席执政官一职后,萨蒂亚・纳德拉已主导完成多项收购,其中包括价值25亿美元的Mojang收购案、价值260亿美元的LinkedIn收购案、价值200亿美元的Nuance收购案等。

据微软方面此前发布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501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176亿美元、同比下降14%。

而在Netflix发布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79.26亿美元、同比增长5.9%,净利润为13.98亿美元、同比下降3.5%。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