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iPhone15要上?LG潜望镜模组曝光:支持光学变焦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5 17:32

12月23日,据外媒Patently Apple报道,苹果重要的相机模组供应商LG Innotek公司计划在2023年消费电子展(CES)上正式推出超紧凑型光学变焦相机模组。

从外媒公布的图片来看,这很显然是一款智能手机上使用的紧凑型潜望式长焦模组,据说LG Innotek公司为了这款前往模组开发了一项变焦致动器的技术,使其能够在85-125mm焦距范围内实现无损光学变焦,相当于智能手机中的4-9倍。此外,该潜望模组的对焦精度、速度以及耐用性方面更出色,而且耗电量也更少。

作为苹果重要的光学变焦模块供应商,LG Innotek的这款变焦镜头很有可能会取代iPhone上的直立式长焦,成为iPhone 15系列上的一大卖点,毕竟变焦和望远能力,是目前iPhone 14 Pro系列所缺乏的。

因为手机内部空间以及厚度有限,直立式长焦很难做出高倍率变焦,于是才有了潜望镜这种特殊的模组存在。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潜望式长焦都是固定一个焦段的,变焦只能靠数码裁切,并通过算法提升清晰度。真正做到并量产的潜望式光学变焦模组,现在只有索尼一家。

光学变焦潜望镜虽然外观上跟普通的潜望镜没有太大区别,但内部拥有两组可以活动的镜组,通过镜组的移动实现光学层面的变焦,只需要一组镜头,就能够实现两个焦段,同时还能保证两个焦段的成像效果高度一致。

只不过可变焦潜望镜组构造相对更复杂,占用潜望镜的空间也更多,这就意味着潜望镜的传感器面积就很难做大,弱光环境下的成像表现可能就会不如大底潜望镜来得好。索尼Xperia I Mark IV为了实现多级光学变焦,潜望镜采用的传感器其实是比上一代更小一点的。

光学变焦潜望镜未来无疑会成为手机影像的一大方向,但小雷认为并非所有厂商都会跟进,主要原因在于大底传感器的进光量实在太重要,就算没有光学变焦,通过大底和超分辨率算法,在一定变焦范围之内照样能够做到接近光学变焦的效果。因此,光学层面的变焦,在智能手机中反而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小雷此前报道过,苹果下一代iPhone大概率会搭载潜望式镜头,而且还是Pro Max、Ultra这样的超大杯机型独占,而且一下子就给到了光学变焦这样的配置,拍视频上必定会更具优势,不免拉高了一波期待值,就看明年苹果是否能给我们带来惊喜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