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新系统来了?支持语音及动作捕捉:比iOS还好用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2 13:22

12月2日,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已经注册了一个名为“XrOS”的商标,结合早前的预测,这可能会是苹果在虚拟现实设备上配备的专属系统。据悉,一家名为Deep Dive LLC的空壳公司在多国注册了“XrOS”的商标,大概率是受苹果委托所为,这意味着,苹果的首款虚拟现实设备距离正式发布不会太遥远了。

目前来说,整个元宇宙市场都在期待苹果的强势入场,通过iOS的应用生态为该领域带来更多发展机会,而最新消息透露,苹果将为这款虚拟现实设备配备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名为“XrOS”。

全新的操作系统将有别于iOS、iPadOS,除了操作逻辑上有了巨大的变化之外,还将拥有专属的应用商店,商店中提供的应用程序大概率不能像iOS与iPadOS之间那样“互相兼容”。不过,苹果一向会为开发者提供更方便的开发套件,正如iOS与iPadOS那样,只需要一些小改动就能实现移植/兼容,不知道“XrOS”是否也是如此呢?

当然,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之间还是有比较多相似之处的,只需对界面比例进行调整,大多数iPhone上的应用都能在iPad上完美使用,反过来也大差不大;可虚拟现实设备不太一样,没有触摸屏,甚至不会有一个固定的显示比例,这对开发者来说将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另一方面,苹果的首款虚拟现实设备内置了大量动作捕捉传感器,看样子应该是可以接受用户通过肢体动作进行交互,结合iOS一贯十分“优秀”的语音助手Siri,能大大地减少用户的操作难度。

虚拟现实设备不得不面对的最大问题,还是资源严重不足。尽管目前已经有不少影视平台提供了“VR模式”、“沉浸观影”等功能,但强硬地调整原视频素材,换来的只能是相当差的观看体验。

不过,也别忘记了苹果除了是一家科技公司,还是一家影视公司,相信在“钞能力”的加持下,会有越来越多公司按照标准的规格制作更适合虚拟现实设备观看的影视作品。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AR/VR设备的市场达到一定的规模。

现实地说,虚拟现实设备的研发门槛比智能手机高太多,和现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百花齐放不同,苹果能否凭一己之力带动整个市场发展,还是需要抱怀疑态度。结合早前曝光的消息,苹果为首款虚拟现实设备研发了一颗专属芯片,性能介于M1与M2之间,同时采用了一块4K分辨率的OLED屏幕,这些“独家定制”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

据爆料,这款虚拟现实设备的定价大约会在3000美元左右,如此昂贵的售价,要想在短期内占领市场,恐怕还是比较困难的,而没有市场,又怎会有开发者愿意浪费时间在这上面呢?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