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开发第6代电池,续航里程提高30%,成本降低50%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2-04 13:52

新能源车由于受电池成本的影响,车企生产一辆新能源车的成本一直巨高不下,众多车企也正在积极的探寻更优的电池解决方案。近日,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正在开发新一代锂离子电池——也就是第6代电池。

WX20221202-121032@2x.png

据悉,宝马的第6代电池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能够提高30%,同时成本也可以大幅降低50%,而且碳排放还能够减少60%。值得一提的是,宝马第6代新电池将为宝马的下一代“Neue Klasse”平台打造的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宝马开发第6代电池,续航里程提高30%,成本降低50%
宝马开发第6代电池,续航里程提高30%,成本降低50%

根据宝马负责开发第6代电池的高管表示,宝马第6代电池采用的是CTP设计,可以将更多电芯封装进相同的电池空间。同时该电池采用圆柱形造型,电池的直径为46毫米,这也是影响电池性能的一个关键因素。在最大限度地提高能量密度,同时还可以降低电池重量和成本,宝马表示新电池包的成本能够降低了50%。

同时,宝马负责开发第6代电池的高管还表示,我们的电池还采用CTC技术,可以将电池包直接放到车辆底盘中,来提高底盘刚度和乘坐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