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宇宙应用“大爆发” 阿里云发布元宇宙加速器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2-12-03 1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元宇宙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有更多的元宇宙应用技术和解决方案涌现到市场上来。”基于这样的背景,12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36氪WISE2022 新经济之王大会上,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中雨联合36氪,一起发布了阿里云元宇宙加速器,遴选行业内高成长的企业陪伴他们成长。

在演讲中,李中雨提到,目前市场上的真实需求主要来自于消费端、生产端和企业端三个方面。基于这些真实需求的不断涌现,阿里云判断元宇宙的应用和服务已经进入了加速阶段,而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多的好应用、好服务的出现,也在于基础的各个环节有了更好的技术支持,比如算力的提升为上层的应用和服务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以及数据的互联互通、数据计算的高效等也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而阿里云也会帮助开发者和创业者提高数据、算力和智能等方面的能力。据介绍,目前,阿里云元宇宙加速器主要在寻找四类伙伴。第一类是“数字人”,包括人物的建模、绑定以及情感的驱动和交互,包括动作、表情捕捉、图象迁移等方面。第二类是前端XR的设备显示,行业的垂直应用,以及高维度三维识别、定位追踪等应用。第三类在后端,包括AIGC、实时渲染、图形、物理引擎、区块链等方向。第四类则是希望吸引一些大场景虚拟空间的建设,空间的建模,空间计算基础技术企业和应用企业。

阿里云元宇宙加速器能提供的,首先就是技术实现的支持,其次是商业机会的开发,最后阿里云也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的问题,加入加速器的企业将有机会与和阿里云有合作的几百家顶级机构洽谈,达到高效融资的工作。“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元宇宙的周期当中,现在还处于早期的爬坡阶段,我们愿意陪着创业者一起走过成熟期、低谷期,克服困难一起走向未来的成功。”李中雨说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