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在沪启动

科技 93913网 2022-12-27 10:08

 

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在沪启动

12月1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启动会上海顺利召开。

 

据93913了解,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专注教育视野下的元宇宙技术应用与项目场景,现场举办的教育元宇宙标准体系研讨会旨在寻找和联合来自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相关单位,依托应用场景,结合实际需求整合资源,以项目带技术/产品实现教育元宇宙产业布局,共同搭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共同制定标准规则体系、打造特色产业园、引育链主企业,搭建教育元宇宙试点示范场景、研发新型教学产品、培养教育元宇宙产业相关人才、赋能职业培训、助力完成产业转化。

会议首先由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祝智庭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做开幕式致辞。致辞中指出,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的筹建是在贯彻落实《“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指导下进行的,旨在深入推进“虚实交互新教育”的数字业态升级,充分发挥高校学科融合优势和科研引领作用,强化新赛道布局,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从而更好地助力上海国际数字之都建设。

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在沪启动

 

在随后的专题演讲环节,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祝智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主任顾小清、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龚等,分别就“元宇宙到教育元宇宙-现象探析与理论探思”、“教育元宇宙:将呈现怎样的教育场景”、“基于数字孪生学校的师范生实训平台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分享。

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在沪启动

 

接下来,会上举行了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并公布了首批成员名单。

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在沪启动

 

随后的产业案例分享环节,包括网龙华渔教育、熙象、格如灵等企业为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作为教育元宇宙先行企业,网龙网络正加快推进建设全球最大的教育元宇宙内容生产基地。网龙网络公司副总经理高锋分享了依托网龙强大的技术实力进行的拟真场景,展示了元宇宙建模案例、教师教学PPT工具以及未来实验室,以一个学校案例分享了教育元宇宙基于教学赋能的完整设计。高锋表示,网龙将开放所有的能力促进联盟发展。

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在沪启动

 

清博元宇宙研究室主任尹健分享了元宇宙行业的发展源流及进行元宇宙技术开发所面对的挑战,从教育视角解读行业关注,从元宇宙发展过程中的节点与教育进行对应,分析技术的应用契机和构建的场景及反思,展示了一个技术与理论交织,模煳了学习边界的未来学习场景。

煦象科技总经理沈文分享了一个促进学生深入学习及发展创造力的元宇宙教育应用场景的简适型探索案例。以教育技术的常态化应用为契机,构建一个虚拟场景,虚实交互,实现多种场景的元宇宙课堂模式。

格如灵华东大区总经理薛梅兰分析了元宇宙的三个混合式渐进迭代的阶段,提出元宇宙教育实训领域的关键特征:身份,沉浸感、多端化、协作化学习、创造和成就体系。从与生产联系最为紧密的高职高专院校实训需求出发,从技术角度分享了从理论转化为应用场景的案例。通过上下端的打通,让元宇宙的教育应用脱离了简单的学习模式,完善了元宇宙未来的规则框架,共建“人技共善”的元宇宙未来。

圆桌论坛环节邀请了华师大工程中心顾小清主任和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研究院赵星院长两位高校嘉宾及百度智能云事业部上海区域负责人张家利,HTC威爱数矩营销总监曹昌峰,首镜科技市场总监刘长青,紫光摩度教育副总裁杨思远,飞碟XR科技华东区市场总监李晓等五位企业嘉宾。围绕着教育元宇宙以什么样的状态、视角、形式、模式、场景等融合进入元宇宙发展,从教育与产业的相互促进对教育元宇宙的发展进行了深度研讨。

最后,与会嘉宾就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的发展方向、合作模式、发展潜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教育元宇宙产业联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93913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