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能暴涨!特斯拉得州工厂周产三千辆Model Y:交付更快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17 15:58

12月16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得州超级工厂每周能够生产3000辆Model Y。据悉,得州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第六座超级工厂,在今年4月7日举行开工仪式,按照目前的产能速度来算,该工厂一年的产能可以达到15.6万辆。

据小雷了解,得州超级工厂投资高达数十亿美元,是特斯拉重要的项目之一。上周马斯克就派特斯拉中国负责人朱晓彤,到美国协助得州超级工厂加快生产速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工厂的年产能预计能提高到50万辆,满足美国本土地区对特斯拉Model Y的需求。看得出来,得州超级工厂的生产已经步入正轨,未来随着生产规模逐的渐扩大,预计产能又会有显着提升。

当然,特斯拉现在产能最高的一座工厂还是上海超级工厂。去年特斯拉全球交付总量为93.6万辆,光是上海超级工厂就交付量超过48万辆汽车,占了交付总量的一半。可以说,上海超级工厂为特斯拉做出了重大贡献,要是没有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很难获得如今的地位。

今年8月,上海超级工厂刚刚完成扩建,产能有所提升,预计年产能可以超过75万辆。从目前的产能规模看,特斯拉的产能基本上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么,特斯拉能够完成今年150万的销量目标吗?

小雷认为,特斯拉想要实现这一目标难度不小。因为截止第三季度,特斯拉一共交付了93万辆新车,算下来特斯拉第四季度还需要交付57万辆新车才算完成目标,但现在距离之前定的销量目标还有很大差距,特斯拉首席财政官Zachary Kirkhorn更是直言今年增长率要低于50%,所以特斯拉还是很难完成这个目标的。

不过,特斯拉为了提振销量,做出了很多努力,不仅在国内市场频频降价,推出保险补贴,还在美国市场推出了2.64万元的折扣优惠,如此大的优惠力度,足以证明特斯拉想要提高销量的决心。至于特斯拉能不能完成150万的年销量目标,那就要看今年最后一个月销量表现能否超出预期了。

话说回来,得州超级工厂产能持续提升,意味着Model Y车型的交付速度会更快,预计美国用户的提车时间会再次缩短。就目前而言,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希望特斯拉后续能够尽快推出改款Model 3和十几万的廉价车型,这样才能在市场中一直保持优势地位。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