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元起拍?1964年上牌的甲壳虫汽车参与竞拍:居然还能开!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8 09:06

12月7日消息,一辆生产于1964年的大众甲壳虫汽车正式进入阿里法拍程序,底价1元起,12月11日正式开启竞拍,目前已有近万名用户参与围观。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商品详情描述,这辆上牌时间超过58年的“古董车”居然还能正常行驶。

作为汽车发展史上的“传世名作”,甲壳虫汽车可以说是满足了不少复古汽车爱好者的幻想,这种造型小巧、与“科技感”完全不着边的车型,在诞生的86年后,依然受到不少汽车迷的追捧。当然,大众集团的最后一条甲壳虫汽车生产线已经与2019年正式关闭,全球范围内还继续生产这种车型的大型企业可以说是已经“灭绝”了,但好在二手车的交易市场相当发达,以致于这个车型依然受到不少车主的关注。近期,在阿里法拍页面中,一辆生产/上牌于1964年的黄色大众甲壳虫汽车引起了热烈讨论。

从详情介绍上看,这辆引起围观的“古董车”诞生于1964年,尽管里程数已经突破10万,但依然能正常行驶,但由于法律问题,这样的车辆已经不允许上牌、不允许上路。不过,从展示图片来看,这辆车保养得很好,用作场景装饰还是很不错的,可惜还不知道最终拍卖价会到什么价位。早些时候,一辆由福斯公司在1964年生产的Beetle甲壳虫汽车在美规Beetle网站上发起拍卖,起拍价就达到了100万美元,但与本次参拍的大众甲壳虫有所不同,前者里程数仅35公里,漆面也保存的非常完整,可以说是精致的艺术品了。

事实上,甲壳虫汽车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普及汽车这项交通工具,从欧洲风靡到全球的甲壳虫汽车,在售81年期间总计销量达到了2500万台,在历史畅销榜上排名第7。不过,别说是来势汹汹的智能电车,就连早十年前的油车,甲壳虫汽车的性能都是完全比不过的,从初代到第三代,几乎没有太多性能提升,也没有加入流行的娱乐系统,逐渐被世人抛弃也毫不意外。但这样“纯天然”的机械设计,反而成为了不少小众爱好者的心头好。

上个月,斯里兰卡的“甲壳虫汽车俱乐部”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甲壳虫”聚会,超过100辆甲壳虫汽车行驶在路上,场面还是相当壮观的。但不得不说,目前二手市场上常见的甲壳虫汽车一般都是早几年生产的车型,虽然能开,但也不如市面上热卖的款式了,而且售价往往也不便宜,没有一定的热忱实在很难接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阿里法拍的这辆大众甲壳虫这种既古老,又还能正常行驶的,确实是比较罕见。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